昌平线南延线开始空载试运行 预计开通5座车站
2022-11-23 14:12:2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地铁昌平线南延一期已于11月23日起正式进入全天按图空载试运行阶段。今年年底,昌平线将南延至西土城站,并与地铁10号线实现换乘,大大方便昌平线沿线市民的出行。

  昌平线南延一期北起清河站,南至西土城站,线路全长9.7公里,均为地下线。此次昌平线南延预计开通5座车站,分别是清河小营桥站、学知园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其中六道口站可实现与15号线换乘,西土城站可实现与10号线换乘,从而进一步扩大昌平线服务范围,提高中心城区线网密度。

  11月23日,昌平线正式进入全天按图空载试运行阶段,北京地铁将对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全面保障和校验完善,通过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情况,全方位验证行车组织、客运组织以及设备保障各方面的组织和响应能力。(记者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5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