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全面落成 大运河畔增添新地标
2022-11-23 10:16:0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全面落成(图中右侧蓝色玻璃、有塔冠的两座楼)。

  记者从通州区住建委了解到,随着南塔于日前完成竣工验收,位于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总占地近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的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全面落成。单体高度近200米的双子塔投用后,将进一步吸引“金融+总部”企业落户城市副中心,为运河商务区发展财富管理、绿色金融等产业提供承载空间。

  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建筑立面和空间设计强调建筑美学,塔冠顶部设计配合灯光效果,形成空中“地标”及灯塔造型。在不同的节日,塔冠还能变换不同的灯光颜色,彰显“地标”形象。双子塔的商业顶层结合“五河交汇”景观,还打造了观景平台,让顾客在空中俯瞰运河美景。

  目前,双子塔中的北塔已整售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塔也已正式启动招商。南塔采用无柱式角窗设计,幕墙转角处没有钢柱,仅有一根钢龙骨,几乎可以实现环视观景。此外,由于将空调机房等设备放置在设备层,不仅能降噪,还能把写字楼空间使用率提高到72%。整个南塔内还安装有19部高速电梯。

  在交通方面,新光大中心还是北京首个地铁、环隧、地下商业与地面交通融合的一体化中心,拥有三维立体交通体系。项目内有多个地铁出入口,楼宇电梯可直接通达地铁换乘层。目前,地铁6号线已通车,地铁22号线正在修建。(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李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全面落成 大运河畔增添新地标
    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全面落成(图中右侧蓝色玻璃、有塔冠的两座楼)。新光大中心双子塔建筑立面和空间设计强调建筑美学,塔冠顶部设计配合灯光效果,形成空中“地标”及灯塔造型。
  • 酒水销量环比增长近五成 世界杯开赛带火外卖经济
    墙上贴着海报,手里举着啤酒,球迷李先生在家中观看2022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除了酒水和零食,炸鸡、烧烤、小龙虾甚至火锅等冬日夜宵也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世界杯宅家消费将成为主流形态,因此,实体门店抓住即时零售来把握世界杯消费热,是很重要的机遇。
  •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面塑达人带着乡亲奔富路
    今年50岁的刘静是通州区西集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技艺新一代传承人,在通州小有名气。刘静的建议得到了团队负责人、西集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杨帆和团队众人的齐声点赞。
  • “中国设计”撑起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钢筋铁骨”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骁、夏子麟)承担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闭幕式等重要活动的主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的施工建设任务由中国企业完成,该体育场标志性的主体钢结构和屋顶索膜结构也出自中国设计师之手。
  • 北京市南水北调地下供水环路贯通
      据介绍,“团九二期”工程承担着向北京市第九水厂、第八水厂、东水西调工程沿线水厂的供水任务,位于“一条环路”上的水厂都将具有双水源保障。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