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癸卯年生肖贺岁新品发布
2022-11-16 09:17:5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癸卯年》祈福纪念封共五枚,可集齐“福禄寿喜财”并加盖邮戳。

  昨天,癸卯寄福同圆共生——中国邮政·中国集邮《癸卯年》生肖贺岁新品发布,标志着中国集邮生肖贺岁季正式启动。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中国集邮传统生肖文化产品以及中国集邮“集藏四十年”年册合集产品等亮相。故宫博物院首次以生肖贺岁为主题推出的个性化生肖邮票也首露真容。

  2023中国邮政贺年有奖明信片将发行2套。邮资图及邮资面由著名设计师潘虎设计,画面中的兔子源于敦煌莫高窟三兔共耳的图案,表现了三兔首尾相接、互相追逐的场景,寓意奔跑不息、逐梦不停。

  封类产品中,除首日封、原地纪念封外,一共五枚的祈福纪念封将升级,可集齐“福禄寿喜财”并加盖邮戳。《癸卯太和——故宫生肖贺岁》个性化邮票共计两个版式。邮票以“癸卯太和”为主题,主图使用“五福临门”和“贺”双主图,配合传统图案玉兔和寓意吉祥如意的祥云作为边饰,营造热闹、喜庆的氛围。

  关注癸卯年生肖贺岁新品的消费者,可在全国邮政集邮网点、各地集邮专卖店、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中国集邮总公司天猫及京东旗舰店等官方渠道进行订购。(记者 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1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0例
    在11月15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1月15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70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50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0例。
  • 扶贫题材剧《山河锦绣》开播
    【简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扶贫题材电视剧《山河锦绣》11月15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 夕阳下的颐和园美如画
    2022年11月14日拍摄的夕阳下的北京颐和园。
  • 市政交通一卡通将应用于更多场景
    今后,除了能在公交车、地铁等领域使用外,市政交通一卡通还可能被应用于出租车、高速公路、停车场、铁路客运以及水电气缴费、文化体育场馆付费等各个领域,并支持网络购物。《市政交通一卡通技术规范 第1部分:总则》等6项与一卡通相关的北京市地方标准,目前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征求意见,意见征集将持续至12月15日。
  • 邮政癸卯年生肖贺岁新品发布
    《癸卯年》祈福纪念封共五枚,可集齐“福禄寿喜财”并加盖邮戳。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