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首个城市更新社区项目将开放
2022-11-15 08:54:1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记者日前从顺义区获悉,该区首个城市更新社区项目——钱粮市集即将于11月下旬开市。钱粮市集的前身为一处粮仓,在保留原有建筑风貌的前提下,增加了外立面、内部动线广场、公共共享空间等创新设计,提升老城区商业品质复兴城市空间活力,构建消费新场景,服务周边社区及居民。

  钱粮市集位于站前街6号院,由东西两栋楼和中央广场组成。“钱粮市集将主打社区商业共享公共空间,致力于打造潮白河西岸的品质生活方式街区。”顺鑫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钱粮市集涵盖餐饮、生活服务、时尚零售等业态,满足用餐、娱乐、亲子、休闲、运动、购物等不同时段和场景的消费需求。

  钱粮市集还将提供“一老一小”社区服务。项目内部设置了社区助老食堂,提供平价三餐,为社区老人及特殊群体提供堂食及打包外卖服务,也为环卫工人和抗疫志愿者提供热水和送餐服务。钱粮市集还将联合社区打造国际化母婴生活体验馆、举办国际育婴文化交流展等。接下来,钱粮市集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品牌赋能、设计支持、首店扶持等服务,助力青年创业。(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李在滨)

  (原标题:顺义首个城市更新社区项目将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