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让密云水库“畅饮”3个昆明湖
2022-11-14 09:02:13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日的降雨为密云水库补充了丰沛水量,水位上涨。记者 和冠欣摄

  一场冬雨让密云水库蓄水量增加630万立方米,相当于“畅饮”了3个昆明湖的水量。近两年,随着蓄水量的增加,密云水库生态环境稳步改善,野生鸟类明显增多,截至目前已记录到228种。

  11月11日,北京市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记者从密云水库管理处了解到,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降雨量13.3毫米,最大降雨站点为六道河站39.5毫米。11月12日8时,密云水库水位达到151.69米,蓄水量29.88亿立方米,水位较前一日上涨0.04米,蓄水量增加630万立方米。

  丰沛的补水也让密云水库生态环境稳步改善,越来越多鸟类出现在这里。今年初以来,在调节池、清水河入库口等地,密云水库管理处的生态管护员多次观测到了大天鹅、黑鹳、白枕鹤、大鸨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截至目前,共记录到密云水库地区常见的野生鸟类有18目55科共228种,为后续生态保护工作的推进提供了详细的数据支撑。“在前期观测、记录等大量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组织管护员编制了《密云水库鸟类图册》,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编辑修订。”密云水库管理处水生态所副所长王群介绍。(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王泽勇 樊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