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新赛季、新面孔、新期待
2022-11-16 09:08: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即将踏上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征程的北京首钢女篮,从主教练到队员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对于新赛季,球队有着新的期待。

  2012年随北京队拿下队史首个WCBA联赛总冠军的张琳,于今年6月成为球队主教练。“这支球队一个夏天走过来,到现在备战基本接近尾声,首先我很感动于俱乐部给予球队的支持,包括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引进了三名很有特点的球员。教练员团队和全体队员练得也非常投入,很有向心力。”张琳在15日的公开训练课结束后说。

  休赛期北京女篮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东莞队的张绮芳、大学生球员宋珂昕以及曾效力于八一队的球员王焱。

  队长齐思特表示,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张琳正式带队时间也不长,球队处于互相磨合、建立默契的阶段。尽管技战术方面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但在一点一点往好的方向发展。

  上赛季北京队排名第十。“我们一直坚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这需要一个过程。”谈及新赛季具体目标,张琳笑言“保密”,“但是一定要比去年(上赛季)更好。”

  宋珂昕说:“首先,我能给队伍带来朝气,我是拼抢比较积极的队员,在场上通过自己的活力带动队友。第二,我能够撕扯防守,能自己得分,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

  “希望在组织方面可以帮到这个团队,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可以打进前八。”张绮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首钢女篮:新赛季、新面孔、新期待
    即将踏上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征程的北京首钢女篮,从主教练到队员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对于新赛季,球队有着新的期待。
  • 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
    文化和旅游部1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等措施。
  • 全市养老机构执行一级防控响应等级
    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为切实保障在养老院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市养老机构均已执行养老服务一级防控响应等级,实施严格防疫管理。
  • 小微企业“零门槛”用上高校科技成果
    不久前,公司以“先使用后付费”的模式从首都师范大学获得了一项发明专利的许可,公司在一年内可以免费使用相关专利技术,后期再付费。得益于这项政策,何毅和同事们已迅速开始基于相关专利技术进行新一代产品研发。
  • 新华全媒+丨集民智、汇民意、凝民心——北京“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观察
    今年8月的一天,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内,北京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与来自广内街道的10名居民代表进行了一场“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收集大家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等法规的意见建议。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