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体”球场草皮开始铺设 众多“黑科技”助力草皮四季常青
2022-11-14 16:01: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夏子麟)11月13日,改造复建过程中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球场草皮铺设工作正式开始。据中赫工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草皮的移植工程大约需要持续4至5天。

   正在进行球场草皮铺设工作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中赫工体公司提供)

  作为专业足球场最核心的配置之一,“新工体”选用的草皮一直受外界关注,而在经历素土回填、大小砾石、喷淋系统安装、通风排水管道铺设、地暖管道安装以及两层砂土铺陈等诸多工序之后,“新工体”的草皮在13日正式进场铺设。在“新工体”施工现场,之前在外部草皮基地进行培育的草皮正以草卷的形式运输入场,施工人员正在将草卷逐一移植到“新工体”地面上。

   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工人正在进行球场草皮铺设工作(中赫工体公司提供)

  作为北京首座、全国首批专业足球场,“新工体”的草坪蕴藏了很多“黑科技”。由于“新工体”采用了“看台碗”的看台设计,球场草皮位于水平面下超过10米的位置。相较于传统体育场在水平面铺设的草皮,“新工体”草坪系统需要更多考虑通风、光照以及排水等因素。

  施工方专门使用了带切口和孔洞的“花管”,让其兼具排水和通风功能。在铺设排水流线的时候专门采用了放射状排列以及中间高四周低的设计,利用重力加大排水效率,方便降水更快速更顺畅排进场地四周排水沟。为应对北方冬季寒冷的气候,“新工体”的草皮新增了地热系统,该系统将采用市政集中供暖的方式。同时,针对北京冬季日照少、新增加罩棚会遮挡天然光照射的情况,中赫工体公司还特别引进了补光灯组,努力让“新工体”的草皮达到四季常青的状态,以保障未来中超比赛乃至更高级别国际赛事的使用要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