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村运行区完成“变身” 体育特色园区29日亮相
2022-09-29 14:39:06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冬奥遗产再利用,潮玩消费新地标正连片崛起。今天上午,北投奥园1314和北投购物公园同日面向市民开放。北京冬奥村运行区变身体育特色园区,一路之隔的北京冬奥村广场区成为大型购物公园,两大项目在实现奥运遗产“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的同时,将为市民增添一处休闲消费打卡地。

  北投奥园1314、北投购物公园位于奥体中心南侧的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园内。北投奥园1314过去曾作为北投集团总部办公区。北投集团搬迁至城市副中心后,园区作为北京冬奥村运行区使用,赛时承担着各代表团注册、安检、礼宾、媒体接待等功能。经过数月的改造,园区赛后打造成为双奥遗产网红打卡地、体育文化时尚潮流新地标——北投奥园1314。

  北投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双奥元素”及“北京中轴文化积淀”,将时尚潮玩和体育运动相融合,是园区的建设初衷。园区在保留原有厂房建筑肌理的基础上,进行适度更新改造,实现园区功能新旧共融。整体设计注重运动元素与空间场景的结合,兼顾观赏性、美学性与潮流感。目前,北投奥园1314已吸引数十家知名品牌入驻,未来将成为市民消费者强身健体、舒缓身心、亲子畅游、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北京冬奥村广场区赛时提供一站式商业和生活配套服务,是运动员、随队官员交流互动的主要区域之一。赛后,这里已按规划打造成为超3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商业体——北投购物公园。北投购物公园以“城市潮玩运动活力中心·个性体验聚合地”为定位,打造城市级潮玩消费中心,主要打造两大特色业态:潮玩及时尚科技新能源。

  超1500平方米全明星滑冰俱乐部即将亮相北投购物公园。探洞工场北京旗舰店是全球首创的融汇东西元素的“奇幻异境”主题探险乐园。GOLFZON RANGE北京首店将打造不受时间、空间、天气与场地限制,随时随地如户外般享受高尔夫竞技乐趣的智能空间。OFF CITY—城市之外,将以精致多元的户外场景,使人们于城市喧嚣之中体验全球露营文化。

  北投购物公园还创新引入thebONE潮流街区,融创新零售、艺术文化体验、沉浸式娱乐为一体,打造24小时年轻力空间。(记者孙杰)

  (原标题:北京冬奥村运行区完成“变身” 体育特色园区今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冬奥村运行区完成“变身” 体育特色园区29日亮相
    冬奥遗产再利用,潮玩消费新地标正连片崛起。北投购物公园还创新引入thebONE潮流街区,融创新零售、艺术文化体验、沉浸式娱乐为一体,打造24小时年轻力空间。
  • 北京歌舞剧院项目正式开工 期待“艺术之舟”扬帆
    今天上午,北京歌舞剧院建设项目在朝阳区双井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址开工。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场,一直以来都是集团及所属文艺院团的梦想。
  • 公交“运河文化车厢”亮相 大运河美景“赏”一路
    三庙一塔、大光楼、月岛观景台……一帧帧“大运河景观图”定格在T116路公交车上,缤纷美景尽收眼底。记者登上T116公交车看到,车厢以蓝和绿为主题色,北京段的大运河景观多以图片形式呈现,公交车窗设计成“古典网格”式样。
  • 蔡奇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蔡奇、陈吉宁检查超市疫情防控和生鲜食品、冷链产品等供应情况,察看线上商品销售配送和订单分拣系统。随后,市领导来到虎坊路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检查液化石油气供应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了解用户安全型燃气配件加装更换情况。
  • 10月1日至7日北京怀密线临时调增铁路客票预售量
    9月28日,北京市郊铁路官微发布公告称,为做好假日运输保障工作,结合旅游客流出行特征,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临时调整怀柔-密云线票额分配比例,提高铁路预售客票占比,具体如下:  怀柔-密云线各趟列车额定载客量为643人,其中铁路客票系统发售量由300张调增为443张,市政AFC系统发售量由343张调减为200张。北京市郊铁路提醒,节假日期间,部分车次票额紧张,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