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五大板块36项线上线下活动庆佳节
2022-09-29 09:09:22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国庆节与重阳节将至,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国庆赏花、国庆看展、国庆红色游、国庆科普游、重阳有礼”5个板块36项线上线下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佳节。

  追忆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

  22组花坛、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景观已在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亮相,1800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为国庆佳节增添浓厚节日氛围。

  10月1日至3日,香山公园将举办“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邀请市民家庭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参加升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10月4日将举办“庆重阳 游红色香山”活动,向老年游客赠送鲜花,带领市民游客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情怀。

  陶然亭公园10月1日将以直播形式在高君宇烈士墓开展红色故事讲解活动,10月5日推出“追忆红色岁月——探访慈悲庵”活动。中山公园在国庆期间开展“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色微课堂及“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主题志愿讲解活动。天坛公园将于10月1日通过官方微博直播“聆听红色故事 云赏国庆花坛”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线上聆听天坛公园的历史文化及红色故事。

  品味花香 欢度重阳佳节

  10月4日正值重阳佳节,香山公园将在致远斋举办重阳文艺汇演活动,在松林餐厅邀请重阳糕点制作人手工制作重阳特色糕点。天坛公园“九九重阳话圜丘”、国家植物园“重阳话茱萸”、北京动物园“情暖京城 爱在北动”、紫竹院公园“天与秋光 佳节重阳”文化雅集、“乐享湿地 福至重阳”生态文明体验活动、中国园林博物馆“山居雅集”重阳节文化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老年游客送去祝福,传递重阳文化。

  重阳节素来有赏菊的传统。国家植物园的首届菊花展汇集300多个品种10万株菊花,布置在国家植物园(北园)东门至中轴路主游线两侧供游人欣赏,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国家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将以菊花培育为主题开展科普讲解活动。中山公园的兰花精品展、颐和园的桂花文化展……市民还可前往各公园观赏其他各种特色花卉,感受花香四溢的十月。

  观主题展 带您穿越古今

  中国园林博物馆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物上山水”展览在园博馆二号展厅与观众见面,107件文物、展品及当代艺术品诠释中国一脉相承的山水文化和山水精神。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紫竹院公园“京城旧影”主题系列展览通过不同视角,展现老北京历史文化及古都风貌。

  北京动物园在科普馆机动展厅推出“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前来游玩的市民可欣赏这项被誉为自然摄影界“奥斯卡”比赛的精彩佳作。

  天坛公园以彩“画”天坛为主题,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推出秋天景观讲解、古建筑彩绘、古树植物果实认知等科普活动。景山公园利用自媒体平台推送“云赏网红打卡地——寿皇殿”,邀请市民游客感受中轴线的文化魅力。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围绕秋季景观、主题展览,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生态家园 科普向未来”国庆节活动。(记者 代丽丽)

  (原标题:聆听红色故事 品味重阳文化 市属公园五大板块主题活动庆佳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蔡奇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蔡奇、陈吉宁检查超市疫情防控和生鲜食品、冷链产品等供应情况,察看线上商品销售配送和订单分拣系统。随后,市领导来到虎坊路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检查液化石油气供应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了解用户安全型燃气配件加装更换情况。
  • 10月1日至7日北京怀密线临时调增铁路客票预售量
    9月28日,北京市郊铁路官微发布公告称,为做好假日运输保障工作,结合旅游客流出行特征,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临时调整怀柔-密云线票额分配比例,提高铁路预售客票占比,具体如下:  怀柔-密云线各趟列车额定载客量为643人,其中铁路客票系统发售量由300张调增为443张,市政AFC系统发售量由343张调减为200张。北京市郊铁路提醒,节假日期间,部分车次票额紧张,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 朝阳区引入社会资本改造老小区 便民网点一应俱全
    9月16日,劲松北社区,以前是售卖空调的门脸房,改造后现在是美好理发店。A06-A07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除署名外)  劲松北社区公园廊架和健身步道改造前后对比图。2018年起,劲松街道率先在劲松北社区试点,引入社会资本,探索出老旧小区改造的“劲松模式”。
  • 现场开课 蓝马甲助力老年人做数字化“局内人”
    9月23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2021年5月17日,全国首个老年人数字生活体验点在杭州市西湖区老年大学开放,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使用场景,让他们得以‘学以致用’”。
  • 延续口袋书式设计 110种主要植物入选颐和园日历
    9月28日,《颐和园日历·2023(草木贲华)》正式与游客见面。目前,市民游客可以通过颐和园新文创淘宝店铺、文物出版社天猫旗舰店、颐和园线下文创店等渠道购买2023年《颐和园日历》。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