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舞剧院项目正式开工 期待“艺术之舟”扬帆
2022-09-29 14:37:43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今天上午,北京歌舞剧院建设项目在朝阳区双井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址开工。未来,这里将矗立一座外观优雅大气的建筑,简练的线条和明快的形体突出展现了“轻扬·北京·艺术之舟”的设计理念,展现出歌舞剧的独特艺术魅力。

  北京歌舞剧院项目是2022年市重点工程,总投资5.2亿元,新建1100座的专业音舞类中型剧场和410座的综合性开放式小型剧场各1个,5个排练厅以及管理保障用房等,建筑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满足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形式的综合性音舞交流演出。项目建成后,将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和北京民族乐团提供专业演出场所和日常排练场所,同时服务国内外表演团体来京交流演出。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场,一直以来都是集团及所属文艺院团的梦想。”剧场的建成将为京演集团和所属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民族乐团等文艺院团的创排和演出提供优良的基础设施和工作场地。

  作为建设主体单位,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表示,北京歌舞剧院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对提升区域文化承载力,增加北京市的高品质文化供给,打造“大戏看北京”的文化名片,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韩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歌舞剧院项目正式开工 期待“艺术之舟”扬帆
    今天上午,北京歌舞剧院建设项目在朝阳区双井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址开工。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说,“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剧场,一直以来都是集团及所属文艺院团的梦想。
  • 公交“运河文化车厢”亮相 大运河美景“赏”一路
    三庙一塔、大光楼、月岛观景台……一帧帧“大运河景观图”定格在T116路公交车上,缤纷美景尽收眼底。记者登上T116公交车看到,车厢以蓝和绿为主题色,北京段的大运河景观多以图片形式呈现,公交车窗设计成“古典网格”式样。
  • 蔡奇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蔡奇、陈吉宁检查超市疫情防控和生鲜食品、冷链产品等供应情况,察看线上商品销售配送和订单分拣系统。随后,市领导来到虎坊路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检查液化石油气供应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了解用户安全型燃气配件加装更换情况。
  • 10月1日至7日北京怀密线临时调增铁路客票预售量
    9月28日,北京市郊铁路官微发布公告称,为做好假日运输保障工作,结合旅游客流出行特征,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临时调整怀柔-密云线票额分配比例,提高铁路预售客票占比,具体如下:  怀柔-密云线各趟列车额定载客量为643人,其中铁路客票系统发售量由300张调增为443张,市政AFC系统发售量由343张调减为200张。北京市郊铁路提醒,节假日期间,部分车次票额紧张,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 朝阳区引入社会资本改造老小区 便民网点一应俱全
    9月16日,劲松北社区,以前是售卖空调的门脸房,改造后现在是美好理发店。A06-A07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除署名外)  劲松北社区公园廊架和健身步道改造前后对比图。2018年起,劲松街道率先在劲松北社区试点,引入社会资本,探索出老旧小区改造的“劲松模式”。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