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启用
2022-09-26 09:28:2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本市大中小学新添4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市委教育工委近日与首都博物馆等4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系列特色课程,联合开展现场教学,将思政课堂“搬到”博物馆。

  作为全国首批“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本市将加快推动以实践教学为主题的“大思政课”综合改革。此次,首都博物馆、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中心、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4家单位正式成为北京市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本市将上新一系列生动的博物馆课程。根据协议,双方将组织优秀思政课教师和展馆研究员、解说员等共同挖掘、编写系列现场教学课程;在馆内联合开展现场教学、VR(虚拟现实)教学等,为教学案例、课例编写提供最新素材。学校将定期组织学生走进博物馆开展解说等志愿服务,博物馆工作人员也将走进学校举办专题讲座。双方还将加强解说员队伍现场教学专业培训、理论学习、课题研究等合作。

  未来,更多服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将落地。市委教育工委表示,将用好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大课堂”,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提升教师队伍讲好“大思政课”的能力素质,聘请各领域的一线建设者担任兼职教师,将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记者 李祺瑶)

  (原标题:4家“大思政课”实践基地启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北斗牵着我的手》聚焦国之重器
    作为第七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重要少儿活动之一,“《北斗牵着我的手》作品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出版集团“想心空间”举办。
  • 北京市大中小学新添4家"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市委教育工委近日与首都博物馆等4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系列特色课程,联合开展现场教学,将思政课堂“搬到”博物馆。
  • 东六环改造工程首段隧道贯通
    昨天早晨9点06分,随着国产首台16米级盾构机“京华号”精准出洞,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顺利完成中间风井接收,标志着我国最长盾构高速公路隧道首段顺利贯通。
  • 密云水库开渔首日迎大丰收
    渔民捧着肥美的大鱼乐得合不拢嘴。水库执法人员保障渔业生产安全。凌晨3时许,夜色深沉,船桨声划破寂静,渔民头灯的光亮闪烁着越来越近,沉甸甸的渔船慢慢向岸边靠近。
  • 通州首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挂牌
    昨日,2022年北京湿地日暨北京潞湾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点挂牌仪式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举行。2021年8月6日,北京潞湾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点被国家林草局列入“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点申报序列”,2022年4月12日,国家林草局正式批准“北京市潞湾市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升级为“北京市潞湾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是北京市第11个野生动物保护站点,也是通州首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哪些行为不能做?《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10月1日起实施!
哪些行为不能做?《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10月1日起实施!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