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8.7%
2022-09-25 16:45: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我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1219亿元,同比增长8.7%,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工业软件的发展对推动工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很重要。近年来,我国强化对工业软件的政策支持,扎实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动工业软件应用,加快培育工业软件领军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稳步壮大,供给能力有效提升,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至2021年,全国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5%。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54.2万余家工业软件相关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与有关部门加强配合,在工业软件应用推广、产品攻关、生态构建等方面协同发力,聚焦关键产品持续攻关核心技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孵化一批工业软件开源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十六运表演项目收官
    上周末,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霹雳舞、攀岩、滑板、花样游泳共四个表演项目全部完赛。
  • 天通苑居民感受舞台上的身边故事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公益惠民演出剧目,话剧《喜相逢》昨天和今天在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 总体交通压力低于往年 国庆假期出行以短近为主
    国庆假期将至,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施行免费通行。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昨天发布出行提示,国庆假期京郊公园景区、热门商圈出行量大,周边路网10时至12时、16时至18时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集中、停车场出入口短时排队的情况。
  • 市卫健委:市二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增至41所
    昨天上午,市卫健委召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之中医药发展专题媒体沟通会,通报本市十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效。全市拥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3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54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133个,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13个,居全国之首。
  • 通州燃灯塔昨起对游客免费开放
    昨天上午,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门口,预约参观的游客有序排起长队,等待进入景区。以“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开园为契机,通州区文旅局深入发掘本土文化,融入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国潮风尚,将国潮文化市集融入景区。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