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六运表演项目收官
2022-09-27 09:43:29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上周末,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霹雳舞、攀岩、滑板、花样游泳共四个表演项目全部完赛。进入市运会竞赛序列,是对新兴项目的肯定,正如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胡松所言:“新兴项目进入官方认可的比赛序列,使家长更为认可,孩子更有兴趣,学校更会接纳,教练更为自信,这对项目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

  霹雳舞是表演赛的开赛项目,据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张远说:“传统观念里,霹雳舞是一项带有‘叛逆’的运动。但随着霹雳舞进入市运会比赛序列,相信能够吸引更多人关注霹雳舞,逐步改变对它的偏见,让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

  攀岩项目共有来自全市8个区的64名运动员参赛,据胡松介绍,北京市目前有30余家攀岩馆,攀岩项目资源在全国名列前茅。

  滑板项目共有全市5个区的29名运动员参赛,北京市极限运动协会会长王伟表示:“北京在滑板文化上有着深厚积淀,尤其芦城体校在今年组建了专业队伍,相信北京的滑板队伍会越来越强。”

  近年来花游项目在全市快速发展,北京花游队主教练张晓欢表示:“此次市运会花游表演赛赛事水平很高,其中包括国家级裁判员6名、国际级裁判员1名。相信通过这样的高水平比赛,能够推动花游项目在北京市发展。”(记者 邓方佳 卓然)

  (原标题:市十六运表演项目收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