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居民感受舞台上的身边故事
2022-09-27 09:37:2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公益惠民演出剧目,话剧《喜相逢》昨天(26日)和今天在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喜相逢》在戏里记录了“回天”地区发生的变化,此番首次回到天通苑演出,主创们纷纷表示“有回家的感觉”。

  自2018年起,北京正式启动了“回天三年行动计划”,117个计划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其中64个项目完成,兑现了社会承诺。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北京戏剧家协会组织创作的话剧《喜相逢》就是这样一部定格和记录“回天行动”的新现实主义探索的作品。该剧由编剧林蔚然、王人凡执笔,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伯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韩清共同执导,以年轻群体的创新创业故事、情感经历为核心,结合老中青三代的视角,讲述了一段段充满烟火气又不失温情的故事。

  编剧林蔚然就居住在天通苑,她对回天地区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个新北京人,在北京常思念故乡,而当飞奔到异地,却往往脱口而出,‘我从北京来’。作为回天地区的居民 ,作品中融化了我对这里的理解和情感。从这里出发,我认识了这座城市的包容和胸怀,也体味到身在其中做出选择的艰难和奇妙。天通苑是新北京的缩影,它足够大,大得能够托住每个人的梦想。而在追逐理想的路上,每当回头,都能看到窗口亮起的灯光。”

  来自“回天”地区的居民,看到自己的故事被搬上舞台,也深有感触。一名观众看完演出后说:“2008年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在天通苑住,作为一名新北京人、老回天人,我见证了它的变化,戏里讲述的那些故事真的就是我身边发生的。回天行动不仅在生活上为我提供了便利,也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能在家门口看到《喜相逢》这样的大戏,在以前是不敢想的。希望回天行动未来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惠民政策,让回天居民与美好生活喜相逢。”(记者 李俐)

  (原标题:“回天”题材话剧《喜相逢》首次“回家”演出 天通苑居民感受舞台上的身边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天通苑居民感受舞台上的身边故事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公益惠民演出剧目,话剧《喜相逢》昨天和今天在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 市卫健委:市二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增至41所
    昨天上午,市卫健委召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我们这十年”系列之中医药发展专题媒体沟通会,通报本市十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成效。全市拥有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3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54个,国家中医重点专科133个,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13个,居全国之首。
  • 通州燃灯塔昨起对游客免费开放
    昨天上午,通州区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门口,预约参观的游客有序排起长队,等待进入景区。以“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开园为契机,通州区文旅局深入发掘本土文化,融入备受年轻人追捧的国潮风尚,将国潮文化市集融入景区。
  • 北京公交线路10年增至1633条 到达准点率达74.4%
    实时公交、定制公交、智能调度……从2012年到2022年,这些出现在北京公交领域的新名词,彰显着北京公交十年发展的新突破、新变化、新成果。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200条干线构成了“棋盘+环+放射”的地面公交骨架网络结构,日均服务近200万人次远距离便捷高效出行需求。
  • 【经济观察】住房租赁合同需网签 备案影响几何?
    自9月起,在北京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和备案登记。出租人应当在租房合同签订30日内,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从事住房租赁经营的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通过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完成租赁合同网签,自动提交登记备案。不同于房屋产权所有人,在住房租赁合同尚未实施网签备案之前,承租人办理各项业务存在诸多不便。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市花样滑冰和队列滑联赛标准赛启迪站赛况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先农坛举办秋收农耕体验活动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北京:2022亚洲数字艺术展开展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话剧《杜甫》走进"诗圣"精神世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