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高效+国际名片”!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再次亮相服贸会
2022-09-04 17:30:3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日前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该院今年再次入驻服贸会现场,通过“主办一场专业论坛,设立两家司法服务工作站,发表三场主旨演讲”等形式,深度参与服贸、高质量服务服贸。

  9月1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工业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举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靳学军院长到会致辞,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芮松艳法官发表《图形用户界面保护相关问题》的主旨演讲,兰国红法官参加UBBS商务节暨第九届九环峰会并发表《数字经济下市场竞争行为正当性边界探讨》的主旨演讲。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靳学军在“工业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发表致辞。

  服贸会期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设立在国家会议中心主会场和首钢园分会场的两家司法服务工作站将精准对接参展主体司法需求,现场发放“量身定制”的中英文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民事案件当事人举证手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诉讼举证参考》,为参展主体提供一站式、零距离的司法服务。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内,北京知产法院法官团队正在开展以案释法。

  为提升驻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选派参会的多名法官和法官助理均拥有国外留学或外语专业学习背景,可以将英、日等语种作为工作语言。

  据悉,本届服贸会,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等单位联合入驻会场。除现场服务外,为契合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机制,服贸会官网还同时设有知识产权侵权线上投诉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