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恢复国际货运航班
2022-09-03 23:35: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罗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恢复国际货运航班,计划于明年全面复航。

  这是记者从3日举行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三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协同发展峰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目前大兴机场正与各方为未来全面复航国际货运航班持续完善航空物流服务体系。

  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大兴机场货运区初期设施规模按照年处理能力200万吨、远期400万吨配置,货运区可建设施规模约80万平方米,现已建成并投运的约33.5万平方米设施,将提供国内货站、国际货站、转运中心、快件中心等服务,同时配建货机优先起降的跑道,并配备了24个货机机位。北京将协同河北重点推出支持航空货运发展的奖励政策,积极发挥政策调节产业结构、引导产业发展的作用。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表示,运输司将落实好民航局与北京市关于推动北京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支持首都发展和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强化资源聚集,助力建设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97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