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京西启动
2022-09-04 09:06:37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3日),华远杯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京西星火徒步线路在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正式开走,2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活动。

  京西星火徒步线路是今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首站,也是徒步大会的经典线路。赛道全长10公里,均为水泥路面,全程坡度爬升,难度中等。起终点设置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沿途经过英雄路、玫瑰园等景点,让徒步者在红色村庄中穿行,感受深山初秋的天高云淡。

  整条线路穿越雁翅镇田庄村,这里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故居、雁翅镇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点位遍布周边,由此组成了集资料展示、思想教育、红色旅游等为一体的红色线路,让徒步者追寻着红色足迹,重温京西革命历史。

  本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还设置了多场小型徒步活动,既有10公里“一线四矿”徒步线路,展示京西煤业文化和古道古村的沧桑之美;也有穿越马栏村的幽美林海10公里线路,让徒步者在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回眸红色岁月,在浮岚暖翠中享受原生态美景;更有妙峰云海14公里路线,可以在晨雾中漫步山间,登上观景台眺望远方,京城美景尽收眼底,体验美丽乡村的淳朴民风,尽享自然之美。(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