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服务小程序上线 一键呼叫预约上门“搬换扫”
2022-09-04 14:32:51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近日,家住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四区的李大妈家里灯泡坏了。她拿出手机,点开“双暖为老”小程序按键呼叫。很快,物业工作人员就上门更换了灯泡。

  “这个小程序好用又方便,点一下就可以预约,日常生活里的一些小难题都能解决!”李大妈由衷地感叹道。记者打开“双暖为老”小程序,只见页面上用大号字体简洁地标注着“搬”“换”“扫”三项为老服务,老人只需一键操作,就可以联系到物业获得相应帮助。

  首华物业公司石景山分公司苹果园项目部负责人肖鹤介绍,项目部所辖社区多为老旧小区,公共设施相对落后。项目部管家在日常巡视探访中发现,日常搬举重物,打扫屋子,换水龙头、灯泡这些小事儿,对于小区内独居高龄老人和半失能、失智老人来说却很困难,也有安全隐患。针对这些日常需求,项目部将其纳入双暖服务计划,上线了“双暖为老”小程序,专门为老人提供免费的“搬”“换”“扫”一键式呼叫服务。

  为了解决老年人小程序使用不习惯的问题,项目部入户为老人演示操作流程,直到老人学会自己操作为止。目前,首华物业苹果园项目部已为小区93名高龄老年人提供了“搬换扫”服务共计245单,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 徐英波)

  (原标题:社区上线为老服务小程序 一键呼叫预约上门“搬换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为老服务小程序上线 一键呼叫预约上门“搬换扫”
    近日,家住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苹果园四区的李大妈家里灯泡坏了。她拿出手机,点开“双暖为老”小程序按键呼叫。很快,物业工作人员就上门更换了灯泡。
  •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从展馆搭建、材料使用到各种低碳环保技术的展览展示,绿色低碳理念走进了服贸会的各个角落。
  • “家居元宇宙”亮相2022服贸会
    由商务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江西省展厅内,多家细分行业的产业数字化创新项目在服贸会上集体亮相。其中,中国(南康)“家居元宇宙”数字化展销平台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观众的关注。
  • 中医方药量效学“结”硕果:《重剂起沉疴》第2版出版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医内科学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仝小林主编的《重剂起沉疴》第2版,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 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京举行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峰会旨在文旅业界人士共同研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新问题、新现象,共同探索疫情影响下文化和旅游恢复与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