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京举行
2022-09-04 12:13: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马晓冬)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峰会旨在文旅业界人士共同研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新问题、新现象,共同探索疫情影响下文化和旅游恢复与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现场。(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计金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依托北二外学科优势,诚邀各界人士就国内外旅游热点问题相互交流,旨在为地方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搭建优质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前沿问题,为中国乃至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此次峰会围绕防疫常态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北京旅游创新发展、数字文旅与科技创新等重要议题,通过主旨演讲、报告发布、圆桌论坛等形式开展深入探讨,汇聚政产学研高水平资源,搭建全国文旅融合产业交流平台。来自全国300多位政界、学界、业界专家、行业人士及媒体代表等参加本次峰会。

  据悉,“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围绕国家及首都旅游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聚焦产业实践前沿和研究热点,开展现场对话研讨,发布年度系列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家具元宇宙”亮相2022服贸会
    由商务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江西省展厅内,多家细分行业的产业数字化创新项目在服贸会上集体亮相。其中,中国(南康)“家居元宇宙”数字化展销平台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观众的关注。
  • 中医方药量效学“结”硕果:《重剂起沉疴》第2版出版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医内科学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仝小林主编的《重剂起沉疴》第2版,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 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在京举行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第十七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暨2022年北京“旅游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峰会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悉,峰会旨在文旅业界人士共同研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新问题、新现象,共同探索疫情影响下文化和旅游恢复与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昨日京西启动
    昨天(3日),华远杯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京西星火徒步线路在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正式开走,2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活动。
  • IP形象数字化展示 冰墩墩雪容融裸眼3D形象首发
    后冬奥时期,首钢将冰墩墩雪容融与园区工业遗存及场景活动相结合,推出了冰墩墩雪容融裸眼3D视频,首发仪式于昨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2022年服贸会对公众开放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服贸会上感受绿色低碳生活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探索体育服务专题展区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新华全媒+|服贸会上的中国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