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展览、市集……八达岭长城民俗文化节开幕
2022-08-28 14:55:3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28日)上午,2022年八达岭长城民俗文化节开幕,民俗展览、市集、体验、美食……为游客带来一个文化味十足的休闲周末。

  上午,在长城脚下石佛寺村,舞龙、旱船、坠胡等延庆区非遗项目轮番上阵,国家级非遗项目“八达岭长城传说”北京市传承人池尚明讲述长城民俗,吸引游客驻足倾听。

  在村口广场,美食展区、民俗市集人气最旺,永宁火勺、石峡扒猪脸、自由自在民宿融合菜、井庄火盆锅、里炮烤羊等延庆特色美食琳琅满目,长城文创产品、手工艺品充满巧思,游客们争相品尝购买。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民俗体验,游客们参与毛猴制作、编绳结、剪纸、彩绘兔爷儿、陶艺、翻花、布老虎、妫川豆画、皮影等民俗手工艺制作,近距离感受当地民俗文化。由专业造景师打造的裸眼3D长城微缩景观,形成长城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壮美景观,吸引大家频频拍照。(记者 李瑶)

  (原标题:八达岭长城民俗文化节今天开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