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学正常开学 在京高校分批错峰返校
2022-08-23 08:5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22日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幼儿园将如期正常开学;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中小学、幼儿园返京返校要求。一是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健康异常等情况要及时报告。二是在京外非限制地区的师生员工需提前7日返京,做好健康监测,在中高风险区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京返校,师生员工在京满7天后方可返校。三是返校第一天,学校需查验师生员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各高校返京返校要求。一是对于在京内的师生员工,京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京内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二是对于在京外的师生员工,7天内有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非限制进返京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京、返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中小学正常开学 在京高校分批错峰返校
    一是对于在京内的师生员工,京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京内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
  • 北京实施10大行动30项任务促进残疾人更高质量就业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22日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北京市近日印发了《北京市贯彻落实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提出要强化政府促进残疾人就业职责,组织实施“十大行动”,搭建供需对接的助残就业服务平台,送政策拓渠道,优服务增便利,强培训提能力,重帮扶兜底线,推动就业岗位扩量提质,实现“十四五”时期北京市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北京举办长城文化节 发布长城保护修缮成果
      近年来,北京形成了以“遗产保护为核心、长城文化带保护发展为主题、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重点”的北京长城保护新格局。
  • 8月23日起北京部分地铁站出入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
    自8月31日0时起至9月5日24时止,奥林匹克公园站I口、E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出站。自8月23日0时起至9月7日12时止,北辛安站A口和新首钢站A口、D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出站。
  •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回归“4时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当下楼市面临的不只是房地产问题,更多的是预期问题,更积极的稳楼市政策出台后市场有望稳定。除少数城市外,大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并未降至4.1%的下限,因此就房贷利率而言,各地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