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布重要提醒 医保存折报销时还有用
2022-08-22 14:35: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1日),北京银行发布重要提醒,再次提示个人医保账户里的钱不用着急取,市民无需集中排队;已打入医保存折的资金随时可以支取,医保存折不要扔,未来报销还有用。

  8月19日,北京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政策中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实行记账管理,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实现定向使用。

  随后,北京银行发布《致北京市个人医保存折客户的一封信》,提醒客户9月1日前已入账到医保存折内的资金仍可随时正常支取;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但医保存折可作为参保绑定的委托代发银行账户,用于手工报销、二次报销等资金入账,仍需妥善保管。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已打入医保存折内的资金,属于参保人个人所有,参保人不用担心医保存折内资金无法支取,更不必着急到营业网点排队取款。

  热点释疑

  问:未来医保存折中的钱还能取吗?

  答:已入账的资金9月1日以后仍可随时支取,不必急于排队取款。9月1日前已入账医保存折的资金属于个人,随用随取。

  问:北京银行这个医保存折还有用吗?是否需要注销?

  答:医保存折还有用。未来手工报销等资金可以划入存折。

  问:9月1日后分配的个人账户的钱还在这个医保存折里吗?

  答: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

  问:我的北京银行卡上的其他资金是否受影响?

  答:没有影响。您在北京银行账户的资金支取不受任何影响。(记者潘福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银行发布重要提醒 医保存折报销时还有用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已打入医保存折内的资金,属于参保人个人所有,参保人不用担心医保存折内资金无法支取,更不必着急到营业网点排队取款。答: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由市级医保经办部门记账管理。
  • 故宫开讲“中轴线”的故事 10堂公开课讲到11月
    8月21日至11月6日,“中轴线上 读懂故宫”——故宫建筑艺术公开课公益活动将推出10堂公开课,请专家学者讲中轴线上故事,揭秘故宫大展幕后。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正在进行中,中轴线上的故宫书店希望通过活动,传播好故宫中轴线文化,展现中轴线独一无二的文化遗产价值。
  • 海淀北部生态水网重焕新生 南沙河给家带来美
    若从公园驾车向北行驶15分钟,会看到一段宽阔的河面出现在眼前,这就是公园里水的源头——南沙河。南沙河北岸,翠湖湿地南侧,一处刚刚建设完成的亲水平台后方其实是翠湖片区循环补水泵站。
  • 北京银保监局建立党风政风特邀监督员制度
      北京银保监局为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 (北京银保监局供图)  北京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明肖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发挥文化的固根本、利长远作用,一体推进金融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
  • 北京万科弗农小镇开启“密云生活”新方式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清华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