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加速元宇宙商业化布局
2022-08-19 17:3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利亚德18日宣布将利用其在显示设备、动捕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硬件入口、系统工具、后端基建加快元宇宙布局,丰富沉浸式体验场景,增进生态合作和创新发展,推动元宇宙商业化进程。

  利亚德元宇宙布局及技术论坛18日在京举办,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致辞。新华社记者张漫子 摄

  30年前,美国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在小说《雪崩》中描述了一个与现实生活平行的世界,通过AR、VR等技术,现实世界被一一投射到元宇宙中。30年后的今天,元宇宙加速拥抱现实。

  在18日举办的利亚德元宇宙布局及技术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元宇宙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融合的进阶,是算力、连接和显示的革命性升级。

  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说,元宇宙是集成了多元化高科技手段链接与创造出来的、能够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它的存在和发展的根基源自三个实现:虚拟世界中数字资产的实现、包括视听在内的极致的感官感受的实现和与现实世界的交流与互动的实现。

  利亚德集团首席运营官姜毅发布元宇宙业务布局和路线图。新华社记者张漫子 摄

  根据利亚德元宇宙布局的路线图,利亚德光学动作捕捉系统、惯性动作捕捉系统、面部手指细节捕捉等技术,将为元宇宙输入端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利亚德三维大空间沉浸显示、裸眼3D显示及内容、Micro LED近眼显示等领先技术,将为元宇宙输出提供强劲保障;利亚德数字资产制作系统、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德火数字化沉浸式系统,将为元宇宙运行提供系统工具。

  同日,德火科技发布“四维一体”(数字空间+XR系统+数字内容+数字AI)元宇宙生态方案。利亚德旗下虚拟动点发布元宇宙数字资产制作系统,促进数字人在更多场景的应用。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表示,利亚德将加大科技创新深度和精度,加快新场景和新应用拓展速度,推动元宇宙应用加速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