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两处古树公园即将开放
2022-08-14 14:50: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大兴区的两处古树名木主题公园即将开放。这两处古树公园分别位于安定镇前安定村双塔寺遗址和魏善庄镇大狼垡村兴隆寺遗址,种植有古银杏和古毛白杨。

  据悉,本市首批古树名木及其生长环境整体保护试点总共20处。按照“一树一景一公园”的思路,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结合大兴区古树名木历史文化特色,分别新建了两处古树名木主题公园。其中,双塔寺银杏有500多岁。秋季时满树金黄,蔚为壮观。

  大兴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古树名木主题公园建设中,大兴区拆除了树冠投影外的硬质铺装,增设保护围栏,清理环境内灌木。为了让更多市民欣赏到古树,还新增了游步道、休憩区、文化景墙等。

  目前,大兴区古树名木共计128株,其中古树127株、名木1株。该区将充分发掘古树名木的文化、生态、旅游功能,把保护古树名木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相结合,与自然保护和历史文化、乡村民俗传承相结合,为居民带来更多的绿色福祉。(记者朱松梅)

  (原标题:大兴两处古树公园即将开放 种植有古银杏和古毛白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