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启动
2022-08-14 08:32: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开幕,展映活动将持续至8月28日。《皮皮的火星梦》是科技馆首部原创科幻特效电影。昨日起,电影配套火星微展对外免费开放,观众可以在观影的同时听讲解、观展品、做实验,深度探索宇宙奥秘。记者 程功摄

  昨天,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开幕,展映活动将持续至8月28日。期间,科技馆特效影院将集中上映来自中国、德国、韩国等9个国家的34部优秀影片,其中全球首映影片1部、亚洲首映影片4部、全国首映影片9部。

  科技单元“佳作评选”专家评审团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刘军在开幕式现场揭晓了优秀影片名单:《水上之翼》《地平线:可见宇宙边沿之外》获最佳科学传播影片;《暴力星球》获最佳特效设计影片;《皮皮的火星梦》《玩偶骑兵之童心拯救》获最佳国产影片;《章鱼:蓝色星球Ⅱ》获最佳观众推荐影片。值得一提的是,《皮皮的火星梦》是科技馆首部原创科幻特效电影,历时四年打磨完成,演员全部为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及“小小志愿者”,电影配套火星微展昨日起对外免费开放,观众可以在观影的同时听讲解、观展品、做实验,深度探索宇宙奥秘。

  作为科技单元的亮点活动之一,“光影科学梦”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全国科普场馆巡映活动即日启动,展映《星河一叶》《诗与真》《谷魂》《我是医生》《袁隆平》《钱学森》6部国产科学家电影。此外,《科学偶像》系列7部动画微电影也将在本次巡映活动中与观众见面。微电影以钱学森、于敏、袁隆平、吴孟超、王希季、屠呦呦和钟南山为主角,用动画微电影的形式与多元化的风格,定格科学家科研路上的感人瞬间,展现他们科学人生的高光时刻。此外,科学影迷亲子沙龙、球幕特色天文课等教育活动,也将在活动期间陆续举办。(记者 牛伟坤)

  (原标题: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