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现场为科技企业答疑
2022-08-13 09:24:0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的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财税政策宣讲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科技企业代表们答疑解惑,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受益于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配套政策,助力北京创新发展。

  此次宣讲会上,科技企业们获得的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政策“礼包”主要聚焦于财税政策,分别关注“股权激励”“税收政策”和“加计扣除”三部分内容。其中,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主要瞄准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进步:自2022年开始,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我们公司成长速度非常快,每年的研发费用都在不断提升,有了这样的政策,能帮助企业节约现金流,从而将资金更多地投入研发中,成为发展的充沛动力,这对高科技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利好。”思灵机器人副总经理陈尉说。

  另一项关于股权激励分期纳税的政策,也成为陈尉等企业代表的关注热点。根据相关政策,自2022年1月起,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注册的上市高新技术企业授予个人的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和股权奖励,可自股票期权行权、限制性股票解禁或取得股权奖励之日起,3年内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上市地是否有限制、企业上市时间的范围、股权激励对象如果中途离职了还能否继续享受政策……企业们现场提出的诸多疑问,都一一获得了即时解答。

  此次宣讲会上宣讲的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政策“礼包”还包含了鼓励企业开展基础研究的税收政策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主要是对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注册的居民企业,出资与国家或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设立开展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公益性基金的支出,允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按企业适用的现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定执行。(记者 孙奇茹)

  (原标题:财税“礼包”如何享 三部门现场为科技企业答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财税“礼包”如何享 三部门现场为科技企业答疑
    此次宣讲会上,科技企业们获得的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政策“礼包”主要聚焦于财税政策,分别关注“股权激励”“税收政策”和“加计扣除”三部分内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按企业适用的现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规定执行。
  • 2022“北京青年榜样”评选启动
    记者昨天从北京团市委了解到,2022“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已正式启动。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获奖者、首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往届“北京榜样”年度人物和“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不参加本次推荐。
  • 起步区北部建起3000亩郊野公园
    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绿化带一景。“在来雄安新区参与‘千年秀林’建设之前,我们的主业是架桥修路,刚开始种树的时候,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王永平看来,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绿化带(三至五组团)建设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 京津冀城际交通网重要组成部分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昨起联调联试
    昨天凌晨4时30分,随着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燕郊站鸣笛始发,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
  • 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指导意见 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创新 支撑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场景创新是以新技术的创造性应用为导向,以供需联动为路径,实现新技术迭代升级和产业快速增长的过程。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对于促进人工智能更高水平应用,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