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千亩鲜食玉米成熟上市 市民可在现场选购
2022-08-07 08:58: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正是鲜食玉米集中成熟的时节,昨日(6日),2022年北京市平谷区兴谷街道中胡家务首届鲜食玉米尝鲜季,在中胡家务玉米种植基地开幕。一个个香甜软糯、晶莹剔透的玉米,或上市鲜食、或制作成特色玉米美食,等待游客品尝。

  尝鲜季以“相玉兴谷·玉见醉美中胡家务”为主题,现场“活动鲜”“视觉鲜”“口味鲜”,以丰收大鼓、快板表演、电商直播、文创制作、特色鲜食玉米美食品鉴、趣味迷宫体验等方式,为居民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吃喝玩乐体验,聚会“精彩生活·活力兴谷”。尝鲜季将持续到8月下旬,市民可以线上搜索微信小程序“供销优选小程序”“京平优选小程序”进行购买,也可驱车到中胡家务千亩鲜食玉米基地现场选购。

  2021年起,中胡家务村实施退林还耕,大力发展鲜食玉米产业,积极对接北京农林科学院玉米所,学新技术引新品种,发挥“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采取“科研院所+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今年村集体、企业和农户预计收入360万元,为农民增收开拓了新路径。目前中胡家务已经形成集鲜食玉米种植、电商销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完整鲜食玉米产业链,明年有望扩种1400亩。中胡家务鲜食玉米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游离氨基酸等,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含糖量高达20%,是常规品种玉米的1倍左右。(记者 赵婷婷 通讯员 马平川)

  (原标题:平谷千亩鲜食玉米成熟上市 首届鲜食玉米尝鲜季将持续至本月底 市民可在中胡家务基地现场选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