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举办有声演播培训 助力视障者就业
2022-08-06 09:59:5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5日),由市残联组织联络部、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与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的“汇爱好声音”盲人有声演播公益培训班结课展示活动举行,20位具备有声书演播潜质的视障学员经过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后进行了现场有声演播表演。这是市残联首次举办盲人有声演播培训,也拉开了示范中心公益服务季的帷幕。

  本次培训共招募20名对有声演播感兴趣的学员。培训期间,大家在大学播音专业教授、广播剧导演、有声演播艺术家的指导下,参与了声音表现力训练、旁白播读技巧训练、角色塑造表演训练、实践创作指导等。示范中心还利用北京快手公司定向捐赠配备的专业录制设备,由“声音王国”团队带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精品课程。

  学员武艾云曾在2011年创立心悦读书俱乐部,她希望用自己的声音为身边朋友送去温暖和关爱,告诉视力障碍者身边的世界其实多姿多彩。史敬、李爱军夫妇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夫妻二人这次一起来参加培训。“培训班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我平时喜欢唱歌、诗朗诵,有声演播培训把我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新方向。”史敬说。

  “近年来有声经济渐成规模,我在全国各地调研过程中发现很多盲人朋友对有声演播培训热情较高。”市盲协主席何川介绍,今年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的第一年,“盲人就业的首要问题是要实现多元化,希望他们能不局限于按摩等行业。”何川认为,一些视障者有能力独立承担朗读、录音、后期制作合成、上传发布等系列工作,这些工作在家就能完成,免去了出行不便的困扰,同时,他们的注意力比较专注,在读和听方面也有自己的优势。“市盲协也对接了一些优质的有声平台资源,学习效果好的学生将有机会被推荐到喜马拉雅等平台从事有声演播相关工作。”(记者 任珊)

  (原标题:有声演播培训助力视障者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