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推60余场非遗体验活动 听传承人讲非遗故事
2022-08-06 09:41: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4日起,东城区非遗“心手相传”首场线下体验活动拉开了该区“非遗之城 打卡再出发”系列活动的大幕。听传承人讲非遗故事、自己动手学习非遗技艺并制作一件作品……8月4日至28日,60余场活动将为市民提供走近非遗、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机会。

  “心手相传”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多场非遗主题活动,持续挖掘延展更多创新载体,为非遗融入当代生活提供更多机会。今年“心手相传”策划了非遗+旅游、非遗+金融、非遗+生活等创新跨界活动共60余场。

  景泰蓝制作技艺、北京绒花(绒鸟)、中国结技艺等30余个非遗项目将走进首创非遗·咏园、北京国际饭店、龙潭西湖公园、天伦王朝酒店、北京新世界酒店、中国工商银行东长安街支行等地,助力非遗与现代生活不断融合。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非遗101”报名参与各项活动。

  同步开展的“非遗打卡show”线上摄影及短视频作品展示活动,鼓励市民和专业人士共同借助数字媒体传播优势,展示自己所理解的非遗,品读文化。(记者 李洋)

  (原标题:东城推60余场非遗体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