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2022-08-05 09:15:2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陈吉宁昨晚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市防汛办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检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值守备汛情况,部署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抓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充分有效的准备、坚决果断的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运行安全,确保首都安全度汛。

  昨天夜间,本市出现雷雨大风天气,强对流及短时强降雨特征明显。20时50分,陈吉宁通过全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连线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委、市重大项目办、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排水集团、电力公司和朝阳、怀柔等区,了解降雨情况,调度部署降雨应对工作。

  陈吉宁强调,市气象局要持续跟踪研判气象条件,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特别要关注大风、雷电、强降雨、冰雹等重要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市水务局、市交通委、市重大项目办、排水集团要紧盯城市易积水点位和在施地铁工程等重点部位,全面做好防汛隐患梳理排查,强化排水及相关专业抢险力量配备,有效防范应对汛情带来的风险。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要及时统计汇总涉汛诉求,与各区主动对接,解决好房屋漏雨等群众身边事。电力公司要关注汛期电力运行安全,全力应对当前的用电高峰,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各区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雨中雨后地质灾害风险点监测评估,排查清理次生衍生灾害风险隐患,严防地质灾害。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调度。(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市防汛办调度全市防汛工作,检查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值守备汛情况,部署降雨应对工作。陈吉宁强调,市气象局要持续跟踪研判气象条件,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特别要关注大风、雷电、强降雨、冰雹等重要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 北京昨日本土无新增!新增境外输入3+3
    8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 时隔29年 中央歌剧院再排威尔第歌剧《利哥莱托》
    人性的竞技场里,弄臣利哥莱托、曼图亚公爵、天真纯情的少女吉尔达等角色粉墨登场,在爱情、亲情、算计、虚荣的漩涡里挣扎浮沉……  昨晚,中央歌剧院时隔29年再次复排的威尔第歌剧《利哥莱托》在新剧场上演。
  •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多家企业将亮相2022年服贸会
    入夜,望京地区六栋高层建筑被“点亮”, 闪烁的灯光展示出“服贸会在等你”等字样,北京已做好服贸会各项准备工作,恭候八方来客。在位于中关村软件园的万集科技的数据中心,路口各个方向的车流及道路信息在大屏幕上清晰地展现着。
  • 北京市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持续开展有机更新
    近日,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规划》。本市还将按照“应入尽入、以拔杆为准”原则,推进全市架空线入地工作,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景观水平。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