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公共租赁住房REIT项目获批
2022-08-07 08:4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郭宇靖)根据证监会公开信息,华夏北京保障房中心租赁住房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5日获证监会注册批复。这是全国首个获批复的公共租赁住房REIT项目。

  该基金基础资产为北京市海淀区文龙家园和朝阳区熙悦尚郡两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据介绍,此次租赁住房REIT获批后,将尽快上市发行。回收资金将主要用于北京市焦化厂剩余地块住房项目的建设,该项目拟建设672套安置房、1869套公共租赁住房并配建中学、幼儿园和公交场站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图为上述公租房北京市海淀区文龙家园。(北京保障房中心供图)

  该REIT项目的原始权益人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属国有独资企业,也是北京最大的住房保障政策实施和落地平台,已运营超过11年。作为北京最重要的保障性住房持有主体,北京保障房中心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近16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约14.6万套,已投入运营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16个,已入住家庭总数8.6万余户,帮助约20万居民改善了居住生活条件。

  北京保障房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公募REITs盘活存量资产,将为住房保障事业和服务民生提供动能,是金融支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此次REIT项目的落地,将为推动公共租赁住房服务模式向市场化、专业化转型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