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至5日 2022年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亮相首钢园
2022-08-06 16:37:5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日至5日,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将亮相首钢园区4号馆,聚焦“以高质量教育引领未来”主题,展示科技赋能教育等创新成果,打造沉浸式互动场景。

  在昨天(5日)举行的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介绍,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由教育服务专题展和教育专题论坛组成,为各国各类机构搭建探讨交流与合作需求的平台。其中,教育专题展设置“交流合作共赢”“科技赋能教育”“公益助力教育”3大主题展区,目前已吸引国际教育组织(机构)、知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学校、双向留学机构、教育科技企业、教育公益组织等60余家境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及企业报名参展,汇聚国际国内高质量教育资源,与世界各国共享教育服务贸易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

  孙其军说,本届教育专题展首次邀请政府间国际组织参展,作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利用教育专题展这一平台,展示其作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的“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全面合作。

  目前,教育专题展已有中国联通、汇丰银行等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吸引北京法语联盟、科大讯飞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体现高质量引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此次教育专题展展示形式丰富,形成多个开放区域,将打造以科技赋能教育教学各环节提质升级的沉浸式互动场景。同时,设计多种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为不同受众分时段提供线上个性化“云观展”,加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校领导、一线教师、各领域专家与服贸会参展单位间的实时互动性。“丝路学堂”将搬进专题展现场,邀请非遗技艺大师、京味文化传承人现场表演和互动。

  教育专题论坛将于9月2日举行,主题为“共筑高质量发展新篇 让教育的未来更出彩”。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教育专家,围绕对未来教育的前瞻性思考进行主旨演讲,从教育服务、服务教育双向助力的角度,分享世界最新教育理论研究成果。论坛期间还将围绕智慧教育、国际比较教育、职业教育和家庭教育进行深度和专题研讨。(记者李祺瑶)

  (原标题: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下月亮相首钢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