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16个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达到685亿元人民币
2022-08-01 08:40: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深入推进政银企对接,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助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7月29日,市发改委会同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融资对接会发布116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总投资2127亿元,融资需求685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16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总投资2127亿元,融资需求685亿元。包括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等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60个,北京嘉会国际化医院、北苑家园中心、国子监街区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及恢复性修建一期等民生改善项目38个,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广渠路东延热力管线工程、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等基础设施项目18个。同步推出15个亿元以上处于规划谋划阶段的重大投资储备项目、融资需求152亿元,引导金融机构提前参与项目投融资模式研究,加快推动储备项目转化落地。

  本次融资对接会上,东城、朝阳、海淀、通州区发展改革委还详细介绍了本区域内重点融资需求项目35个,如城市副中心国际数字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融资需求约10亿元;京能集团、京投公司、首发集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重点推进的有融资需求的项目6个,如北京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项目融资需求约10亿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并非今年首场。今年1月份,本市召开了2022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发布有融资需求的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共77个,近期资金需求约625亿元。此外,市发改委还在今年3月召开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发布2022年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动计划项目和行动计划外区级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共33项,近期融资需求约331亿元。

  截至6月底,前期通过融资对接机制发布的市区110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实现与金融机构百分百对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安贞东方医院、安定循环经济园区、望京人才公寓等重点项目已获得银行审批,报审金额434.28亿元,另有多个项目正在审批过程中。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重大项目抓在手上,补短板调结构、带消费扩就业、优服务促改革,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上半年全市投资同比增长5.5%,“3个100”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超1300亿元、支撑全市投资三成以上,充分发挥了对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作用。(记者 武文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116个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达到685亿元人民币
    为深入推进政银企对接,促进重点项目落地,助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7月29日,市发改委会同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 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上清桥站出入口通道正式贯通
    随着三大三小共6个刀盘顶出,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上清桥站出入口通道于昨天顺利贯通。上清桥站出入口通道总长99.7米,位于京藏高速主辅路正下方。据介绍,这条通道贯通后,将连通三个出入口,市民穿越京藏高速公路主路不必再绕行远处的人行通道。
  •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成立并举办首场报告会
  • 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学“交钥匙”项目竣工并移交
      记者从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了解到,7月31日,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
  • 追光丨7年前的今天,北京开启“双奥”之旅
    7月的最后一天仿佛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天暑假的一天,炎热或潮湿的一天但7年前的7月的最后一天悄然改变了中国乃至世界冰雪运动的格局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交给北京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奥运会再次来到中国千年古都北京也成为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的7年间改变一点点发生润物无声、水滴石穿发生在每个人的生活里时间来到2022年2月4日极具诗意的倒计时设计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浪漫唯美的雪花火炬台璀璨夺目的数字光影独具创意的环保点火……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在中国的春节给世界奉上凝结着东方美学与哲思的文化“年夜饭”随后的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精彩纷呈徐梦桃、齐广璞等老将坚韧不拔,愈挫愈勇苏翊鸣与谷爱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49岁的“速滑大妈”、德国人佩希施泰因在自己的第八届冬奥会上绽放出最美的笑容德国选手佩希施泰因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后来自墨西哥的花滑少年卡里略克服重重阻力终于站上冬奥会的舞台让全世界的观众欣赏到拉丁风格浓郁的自由滑表演虽注定无缘领奖台但享受比赛、享受奥运是奥林匹克最独特的魅力之一墨西哥选手卡里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残疾人运动员、“00后”女孩张梦秋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赛出佳绩——2枚金牌3枚银牌而她五次登上领奖台每次都换一个新发型更让人牢牢记住了她的美丽与魅力↓42岁的加拿大选手布赖恩·麦基弗连摘三金以16块金牌追平冬残奥男子金牌纪录用卓越的表现诠释着拼搏与热爱加拿大选手麦基弗(左)和引导员出席颁奖仪式57岁的比利时运动员琳达·勒邦和女儿搭档完赛追梦道路上温情流淌……“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为顶流看似出人意料却在情理之中对冰墩墩和雪容融的追捧“人手一墩、一户一融”的呼声不仅来自国人也来自很多外国运动员甚至观众赛场上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以9金4银2铜高居金牌榜第三位创下参加冬奥会以来历史最佳战绩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上首次实现了6个大项参赛全覆盖还以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在金牌榜、奖牌榜位居第一赛场外冬季项目在全民健身领域硕果累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庄严承诺早已成为现实无数人在不同时段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身为“三亿分之一”的“骄傲证据”冰雪运动的种子在过去7年间广泛播撒冰雪体育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87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