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2022-07-31 08:58: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怎样破解数字安全中“看不见”的问题、中小微企业怎么筑起数字安全屏障、如何当好国家网络安全的“守护者”……昨天,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第十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专家们针对数据基础设施布局、数字安全产业发展、数字核心技术创新等数字时代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数字安全时代的中国方案。

  “当前我国正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数字安全是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望在致辞中说,自从新冠肺炎暴发以来,各行业数字化进程大大加速,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等重要行业的数字安全,对于网信事业的健康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把网络安全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认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标志的新科技革命推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不断拓展网络安全新边界、衍生网络安全新需求。与此同时,全球网络空间博弈加剧,既给我国网络安全带来日趋严峻的挑战,也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对于企业如何架构网络安全防护网,华为北京总经理张东亚提出,要通过核心器件以及关键技术100%自主创新来实现安全产品端到端可信。

  在会上颁布的国内首份专门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的研究报告《2022中小微企业数字安全报告》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中小微企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不安和窘迫。 如何为中小企业撑起“安全伞”?朝阳区副区长舒毕磊和360集团首席运营官叶健共同发布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依托该平台,政企双方将联合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安全赋能行动,面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安全与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安全领域的“高级防护能力普惠”。(实习记者 夏骅)

  (原标题:中小企业安全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