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应急局发布8月风险提示
2022-07-31 14:10:4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本市仍处于主汛期,由于前期降水较多、土壤饱和,出现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昨天,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8月份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市民进入山区前务必关注灾害预警信息和文旅部门发布的景区关闭信息,避免强降雨天气下前往危险区域。

  市应急局介绍,8月,北京强降雨、雷电、大风等不利天气多发,核心区老旧平房、低洼院落、老旧人防工程、下凹式立交积水风险较高。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不利天气应对。

  降雨天气外出,要注意避开路面积水点,远离旋涡、突泉、变压器线杆、下垂电线、塌陷路面等危险区域,不要在广告牌、易倒围墙、高层建筑外立面、树木下方停留避雨。雨天驾车行经积水深度不明区域,应及时停车或绕行,不可贸然涉水前进。

  在山路行车要注意观察交通标志,行经落石高发路段,应快速通过,不要停车、驻足。进入名胜景区游览,应尽量避开绝壁、险石,不要在滩涂、河道、山脚、泄洪道等区域野营、露宿。地质灾害高风险地区的居民要注意灾害发生前兆,降雨天气提高警惕,出现险情应听从指挥及时撤离。

  夏季,意外溺水事件高发。市应急局提醒市民注意涉水活动安全,坚决杜绝游野泳、违规捕捞等危险行为。家长要特别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看护,不要让儿童单独或结伴涉水游玩。市民涉水活动前要认真阅读安全须知,佩戴好救生装备。(记者任珊)

  (原标题:北京市应急局发布8月风险提示 地质灾害风险高 外出须注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