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京彩大创”总决赛入场资格
2022-07-07 15:1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其中15支将角逐总决赛并参加全国“双创周”。

  据了解,“京彩大创”大赛以“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

  比赛分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四个分赛道,共有4574支创业团队报名参加。经过91所高校和科研单位、10个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推荐以及组委会择优补录等工作,共有2595支创业团队晋级初赛;经过专家“背靠背”网评,分赛道决赛共决出一等奖团队12支,二等奖团队24支,三等奖团队64支。

  接下来,四个赛道的一等奖创业团队(12支)及大赛组委会推荐的3支创业团队共15支创业团队将参加在全国“双创周”期间举办的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总决赛获奖团队可获得奖金鼓励、免费场地支持、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平台支持、成长扶持、办理引进、入选数据库、投融资对接、大赛推荐等十大权益。

  “京彩大创”期间,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还陆续举办了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白皮书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2)”遴选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