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深夜迷路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2022-07-02 08:16: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耄耋老人出门卖废品,结果找不到家了。好不容易在民警的帮助下回了家,老伴儿却又不见了——原来是去派出所报警了。

  6月26日22时许,通州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民警宋阳在辖区太玉园小区巡逻时,发现一位骑三轮车的老人长时间在附近徘徊,便上前询问情况。刚到老人身边,还未等民警开口,老人便询问是否知道太玉园北口在哪里,并称自己年岁大了,天一黑有点迷路。

  老人今年83岁,是准备到废品收购站卖废品,但是出门之后,骑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废品站,便打算先回家,结果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在附近转着转着,天就黑了。民警发现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准确描述家附近的标志性建筑,但老人家多次肯定地说“家就在太玉园”。

  民警徒步带着老人前往太玉园小区几处标志性建筑,不停地向老人介绍着周边的情况,帮助老人回忆家的方向。骑着三轮车的老人边走边看,并不时地说道“这地方我来过,我有点印象”“我记得这边有个大门,现在怎么没有了”……

  “就是这儿,顺着这条路往里走就到我家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当民警带老人来到太玉园一处公交站台时,老人终于想起了回家的路。沿着站台一侧的小路,民警将老人顺利地送回了家中。

  老人安全到家,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打开房门之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老人的老伴儿又不见了。民警判断,老人长时间不回家,老人的老伴儿很有可能外出去寻找老人了。此时,民警并未急于外出寻找,而是拨通了派出所值班室电话。

  “确实有一个报家人走失的,是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说老伴儿下午出门之后,一直没回家,特别着急。”在和派出所值班室确认后,民警立即赶回了派出所。

  在接待室,民警见到了老奶奶。老奶奶说她的老伴儿下午两点多便骑着三轮车外出,天黑后迟迟未回,在附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于是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听到老伴儿已经安全到家的消息后,老奶奶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记者 安然)

  (原标题:耄耋老人深夜迷路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游船通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