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深化落实党代会部署 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2-06-28 16:01:0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陈吉宁参加西城丰台和金融机构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深化落实党代会部署 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迈上新台阶

  昨天(27日),陈吉宁同志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西城、丰台和金融机构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首都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迈上新台阶。

  各代表团讨论时,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未来五年目标务实明确,鼓舞人心、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陈吉宁发言说,蔡奇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振奋人心、开拓进取,是一个好的政治报告,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陈吉宁说,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规划为引领,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抓手,推动城市发展方式深刻转型,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稳步提高,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全面加强党对全市各项工作领导,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陈吉宁说,西城区要牢牢把握核心区战略定位,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深入践行“红墙意识”,抓好中央政务功能保障和民生改善,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深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设,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统筹布局相关产业,增强发展后劲。注重城市安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以城市更新激发老城活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聚焦群众关切,办实事解难事,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和引导服务,以共治法治推动精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吉宁说,丰台区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把握发展大局,立足功能定位,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挖掘金融、商务、交通等产业潜力和空间,强化科技支撑,促进区域发展提质升级。要结合实际,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用好南部腹地资源,强化协同发展,不断增强动能活力。

  陈吉宁说,金融业作为全市第一支柱产业,面临新机遇、肩负新使命。要充分认识金融业在首都现代化建设和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为金融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发挥首都金融优势,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开发灵活适用的金融产品,同时强化科技赋能金融的作用,推动金融和科技融通创新、融合发展。要结合消费升级趋势,促进金融更好服务消费需求,助力释放消费活力,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风险防控和处置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扎实推动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旗 宋佳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