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生小学生今天终于返校了 孩子和家长兴奋得一宿没睡好
2022-06-27 16:54:4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一至六年级返校。夏雨送爽,久违的校园恢复了活力,防疫状态下,“安全”成为各校返校第一课的主题。

  分时段接送不聚集

  “欢迎孩子们返校!小心地滑。” 7时30分,黄城根小学官园校区门口撑起大大的遮雨棚,一路延伸至教学楼,老师们早已在校门口等候,学生们身着校服,背着书包,通过测温,有序步入学校。不少家长细心叮嘱、目送孩子走进校园后,便立即离开。

  “今天返校,孩子特别兴奋,穿着校服睡了一夜。”高女士是一名二年级学生家长,她笑着说,返校前,班主任老师做了细心提醒,准备好学习用品、口罩、餐具等,“感谢学校用心准备,让孩子们回归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生活学习。作为家长我们也很开心,一定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防护。”

  淅沥沥的小雨中,赵登禹学校东校区迎来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家长就送到这吧,孩子伸手测体温。”一名老师一边在校门口举着伞护送学生进入校园,一边提醒。该校在校门口用栅栏设置了入校通道,并张贴了黄色一米线,还在校门内外分别设置了一个雨棚等候区,学生在等候区有序排队,依次通过入校通道进入校园。

  帮学生快速找状态

  为迎接学生返校,各学校精心准备。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各班黑板上,“盛夏相聚”“萌童归来”等温馨欢迎词让学生们倍感亲切。该校各学段都准备了返校第一课,帮助学生迅速恢复校园生活的状态,鼓励学生们遵守防疫政策,珍惜校园生活。

  丰台区东罗园小学的返校第一课,通过表演节目、防疫知识科普等丰富的形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为了帮助学生快速找到学习状态,老师将根据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制定详细的教学方案。”该校副校长金德江介绍,老师们会带领学生梳理复习前段时间居家学习的知识点,“一班一策”“一生一策”制订学习计划。“面对即将迎来的期末,我们也不会给孩子过重的考试压力,”金德江说,期末评价将根据学生居家学习表现,包括线上参与、完成作业、回答问题等情况,综合给出等级式的评价。

  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步

  对于未能返校的学生,各校用心准备课程,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八一学校高二、初二、预备年级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同步课堂,小学部则按照教学进度和学科内容设计了学习单,以资源包的形式发给家长,同时开通答疑热线,及时帮助学生和家长。

  丰台区东罗园小学则为暂时未能返校的学生配备了“学习伙伴”,学生组成学习小组,一对一结伴学习,共同推进学习进度。任课教师也将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分别布置学习任务。

  本报记者 李祺瑶

  实习记者 何蕊 邓伟 摄

  (原标题:中学生小学生今天终于返校了 孩子和家长兴奋得一宿没睡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大运河实现京冀通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中考考点准备就绪
酷暑下的坚守
酷暑下的坚守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