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京有雷雨 最高气温30℃
2022-06-22 08:47: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持续了两天的“桑拿天”终于将暂时告一段落。北京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北京将有一次全市性雷阵雨天气,西部北部地区相对明显,预计对今天的早晚高峰将有一定影响,市民外出注意携带雨具。降雨将给北京带来一丝短暂的清凉,预计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30℃上下,较为舒适凉爽。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夏至是盛夏的起点,夏至后的天气特点是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所以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市气象台6月19日16时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测20日至21日本市平原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会达35℃至36℃。最终的天气实况显示,20日白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为34.9℃,21日15时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33.7℃。两天的最高气温虽然都没有达到高温线,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十分闷热。

  近期,北方多地高温热浪持续肆虐,局地地表温度高达70℃。为何此次高温如此凶猛?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此次高温天气主要是受东移高压脊影响,导致北方多地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再加上白天受太阳短波辐射影响,天气干燥,有利于地面温度逐步上升。而地表温度的显著偏高主要还是受到太阳强烈辐射导致。根据预报,24日至25日受到偏北风影响,华北、黄淮空气湿度下降,天气相对干热,之后26日至27日湿度又将增大,干热又将转闷热。

  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天傍晚至夜间,北京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给火热的天气稍稍降了降温。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本市还将有一次全市性降雨天气,西部北部地区相对明显,气温随着降雨有所下降,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左右,较为舒适凉爽。不过,降雨可能对早晚高峰有一定影响,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随身携带雨具,注意防雷避雨和交通安全。气象部门建议市民,进入夏季,降雨将逐渐频繁,强对流天气多发,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谷等危险区域活动或游玩,以免发生危险。(记者 赵婷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170余项目落地北京市昌平区回天地区焕发新生机
    2018年7月,北京市出台《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标志着回天地区这一超大型社区治理工作正式开始。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回天地区已投用天通艺园、贺新公园、回龙观街区公园等9项,公园绿地增加到625公顷,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远超北京市平均水平。
  • 北京国安足球队轻取深圳队夺回梅州赛区头名
    昨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王子铭的门前抢点破门,以4比1击败梅州赛区最强对手深圳队。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主帅是曾在2007年到2009年执教国安队的韩国铁帅李章洙,而国安现任主帅谢峰也曾执教过深圳队,两位主帅对各自对手可谓感情颇深。
  • 森林进城!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6月完工
    如今,“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结构基本形成,古都北京成为山城共融的生态家园、城乡一体的宜居城市。走进常乐坊城市森林,如同来到树影婆娑的世外桃源:侧柏、白蜡、银杏等乔木组成森林群落,马蔺草汇成紫色花海。
  • 北京市司法局出台24条举措 助力企业稳产达产
    为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司法局强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出台24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作用,组织疫情防控法律咨询专家组,加强对涉疫法律问题分析研究,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 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徐和建说,要对既有和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围绕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严格做好中考防疫工作,协调统筹配合,做好涉疫考生和突发预案,确保安全顺利,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安全中考。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