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足球队轻取深圳队夺回梅州赛区头名
2022-06-22 09:12:0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张玉宁(左)本场比赛独中两元。 供图/东方IC

  昨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王子铭的门前抢点破门,以4比1击败梅州赛区最强对手深圳队。5轮过后,国安取得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反超积9分的深圳队,成为梅州赛区排名最高的球队。

  上轮比赛,国安在两球领先且对手被罚下一人的大好局势下,最终被“升班马”梅州客家队2比2逼平。比赛中,门将侯森、后卫晋鹏翔和外援前锋阿德本罗都出现伤情。昨天面对积分榜排名第五、比本队多两个积分的深圳队,国安主帅谢峰重新祭出352阵型:门将邹德海,于大宝、张呈栋和U23小将梁少文出任三中卫,姜祥佑和王刚出任边翼卫,梅米舍维奇、池忠国出任防守型中场,张稀哲出任攻击型中场,锋线上是外援达布罗和张玉宁。

  开场后,国安踢得积极主动,连续利用高位逼抢获得角球良机。第二分钟,张稀哲角球罚到前点,上轮独中两元的张玉宁甩头攻门得手,国安取得梦幻开局,1比0。开场落后,深圳队不得不采用更激进的打法,前锋阿奇姆彭、郜林与前卫王永珀组成的攻击组合,连续在前场制造威胁。王永珀的劲射被邹德海封挡,深圳错失了扳平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主帅是曾在2007年到2009年执教国安队的韩国铁帅李章洙,而国安现任主帅谢峰也曾执教过深圳队,两位主帅对各自对手可谓感情颇深。深圳队在前四轮比赛中状态不错,李章洙的实用型打法让球队以最小代价拿到3胜1负的战绩。不过,本场面对国安的三中卫打法,深圳队的阵地战打得并不顺利,空有控球率,却没能创造出有效破门机会。

  下半场,国安在开局阶段再次祭出高压打法。第52分钟,池忠国分边,张稀哲传中,梅米舍维奇禁区背身停球送出妙传,中路的于大宝轻松捅射破门,国安2比0领先。落后的深圳队换上国脚戴伟浚,加强边路突破,全队压上较大。国安趁机打出反击,第60分钟,王刚下底传中,张玉宁中路头球破门,国安3比0领先。3分钟后,阿奇姆彭通过直接任意球扳回一城。

  深圳队在最后20多分钟时间里发起全力反扑,国安场面持续被动。谢峰换上防守和控球能力更强的高天意,换下体能透支的达布罗。最后时刻,王永珀错失一次小禁区线上的推射,U23小将黄锐锋的劲射也被横梁拒绝,深圳队错过了迫近比分的机会。第88分钟,梅米舍维奇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替补出场的王子铭补射得手,国安队4比1锁定胜局。

  队长于大宝赛后表示,5轮比赛下来一直是这些队员在踢,大家都很拼。气候和场地条件都比较艰苦,大家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本场全队始终像一个整体在拼搏,大家打得很团结,最终取得这场胜利。”(记者 王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国安足球队轻取深圳队夺回梅州赛区头名
    昨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角逐中,北京国安队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王子铭的门前抢点破门,以4比1击败梅州赛区最强对手深圳队。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队主帅是曾在2007年到2009年执教国安队的韩国铁帅李章洙,而国安现任主帅谢峰也曾执教过深圳队,两位主帅对各自对手可谓感情颇深。
  • 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2022年6月完工
    如今,“一屏、三环、五河、九楔”市域绿色空间结构基本形成,古都北京成为山城共融的生态家园、城乡一体的宜居城市。走进常乐坊城市森林,如同来到树影婆娑的世外桃源:侧柏、白蜡、银杏等乔木组成森林群落,马蔺草汇成紫色花海。
  • 北京市司法局24条举措助力稳产达产
    为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司法局强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出台24条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作用,组织疫情防控法律咨询专家组,加强对涉疫法律问题分析研究,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 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徐和建说,要对既有和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围绕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严格做好中考防疫工作,协调统筹配合,做好涉疫考生和突发预案,确保安全顺利,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安全中考。
  • 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2”例
    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6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