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2022-06-22 09:06:2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是夏至节气,最高气温达36℃。在什刹海街道各社区卡口,支援干部、社区志愿者和保安严格24小时卡口值守,规范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措施,守护辖区居民安全。记者 方非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市局部区域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仍然存在,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徐和建说,要对既有和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围绕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加强封(管)控区内部及周边社会单位风险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中考防疫工作,协调统筹配合,做好涉疫考生和突发预案,确保安全顺利,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安全中考。(记者 李祺瑶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徐和建说,要对既有和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围绕现有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街乡镇进行全员核酸筛查。严格做好中考防疫工作,协调统筹配合,做好涉疫考生和突发预案,确保安全顺利,如期中考,应考尽考,安全中考。
  • 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4+2”例
    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 护城河“清道夫”高温下坚守
    昨天,东南二环边的护城河段,河湖管理工作人员高温下坚守岗位,清理河面上的水草和垃圾,守护护城河的清澈美丽。本报记者 刘平摄
  • 北京软件信息服务业规模居全国首位
    市属国企整合产业资源共建北京市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全国领先,并具备创新孵化、标准研制、数据服务等能力的产业公共平台。备受期待的互联网3.0产业布局也已超前谋划,将整合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种数字原生技术,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
  • 开启个性化定制服务 北京老字号名面夏至热销
    昨天是夏至,京城多家老字号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峨嵋酒家、新川面馆、烤肉宛、曲园酒楼等餐厅均提供外卖服务。而像峨嵋酒家的峨嵋凉面,同样是京城百姓夏至的宠儿,既有普通的口味,也有加上鸡丝的。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