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个性化定制服务 北京老字号名面夏至热销
2022-06-22 08:49:5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是夏至,京城多家老字号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峨嵋酒家、新川面馆、烤肉宛、曲园酒楼等餐厅均提供外卖服务。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新川面馆了解到,到了夏至前后,这家老字号名面馆的外卖销量能占到六七成,销量也是日常的两三倍,尤其是今年,外卖的占比会更多,有的顾客或是单位,打包都是几十份、上百份,这就需要店里特别细心,店里每年都要梳理清晰每份提前预订外卖的领取时间。“外卖面品最怕坨了,不仅是面,就是配料在外卖中也有严格的要求。”新川面馆连锁店经理朱崇涛介绍,比如黄瓜丝、酱肉等配料,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保证大家能吃上和店里一样的味道。

  而像峨嵋酒家的峨嵋凉面,同样是京城百姓夏至的宠儿,既有普通的口味,也有加上鸡丝的。今年夏至,峨嵋凉面提前一周已经接到订单。为了让顾客能够吃上心仪的峨嵋凉面,峨嵋酒家今年还开启了个性化定制的服务,像加料汁包、多来点配料等要求,店里已经提前为顾客想到了。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张玉明表示:“在服务细节方面,我们在接单时还需要合理地安排好顾客的领取时间,尤其是几十份、上百份的订单,从煮面到晾凉,再到装盒配送,我们都会与顾客提前详细沟通好,将口味、口感最佳的峨嵋凉面送到大家身边。”

  同样是京城名面馆的杏园刀削面馆,除了要准备好地道的小炖肉刀削面,还备足了糖醋里脊、过油肉等店里最受欢的佐面菜原料。据杏园刀削面馆介绍,店里的小炖肉刀削面外卖,一般都是配合着糖醋里脊、过油肉等菜品同时下单,得占到外卖订单的四五成,每年不少单位和名人都会前来预订。

  到了每年的夏至,像300年名店烤肉宛的特制鸡丝凉面、曲园酒楼的酸豆角米粉和皮蛋面、护国寺小吃阜成门店的羊肉烩面、护国寺小吃西安门店的大块牛肉面等京城名面也会纷纷登场。

  曲园酒楼经理马冬梅告诉北青报记者:“冬至饺子夏至面,就连我们湘菜里的米线也是特别受欢迎,外卖销量是平时的三四倍。”(记者 李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开启个性化定制服务 北京老字号名面夏至热销
    昨天是夏至,京城多家老字号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峨嵋酒家、新川面馆、烤肉宛、曲园酒楼等餐厅均提供外卖服务。而像峨嵋酒家的峨嵋凉面,同样是京城百姓夏至的宠儿,既有普通的口味,也有加上鸡丝的。
  • 今天北京有雷雨 最高气温30℃
    降雨将给北京带来一丝短暂的清凉,预计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30℃上下,较为舒适凉爽。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昨天傍晚至夜间,北京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雷阵雨,给火热的天气稍稍降了降温。
  • 21日0时至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6月21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 北京21日0时至15时新增5例本土感染者 新增高风险地区1个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陈旭)在21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6月21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昌平区3例,顺义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昌平区、大兴区各1例)。
  • 酷暑下的坚守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300多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坚守核酸检测岗位,为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千年古树的新家园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76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