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深夜食堂又回来了
2022-06-20 14:25: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露天餐桌旁人们伴着仲夏夜的晚风觥筹交错,场地里还有驻唱歌手现场演出……恢复堂食服务以来,这样充满烟火气的场景,出现在不少商务酒店的露天庭院里。越来越多具有外摆条件的餐饮街区,也开放了户外露天的就餐区,供市民们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顾客感慨

  盼了半个多月终于开了

  海淀区一家饭店院里的啤酒花园夜市又热闹起来。院落中央的一排喷泉两旁亮起灯光,喷泉两侧餐桌顶上的凉棚挂起两串大红灯笼,伴随着顾客们的欢声笑语,烟火气又重新回到这个小院。“盼了半个多月终于开了。”家住附近的邵大哥是这家饭店的老主顾,听说夜市要开业,一早就预订了位置,带着家人一起来享受难得的户外堂食。

  不久前,与宣武门地铁站东南口一墙之隔的露天小院里,欢快的吉他伴奏和悠扬歌声,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目光。原来,宣武门商务酒店的老城南啤酒坊又回来了。“请您扫描健康码,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场地入口处,工作人员正仔细检查着每一位进店顾客的健康码,并依次为他们测量体温。

  每年夏天,这家户外露天的啤酒坊都会如期开业,摆上露天餐桌椅,并用简易方顶“帐篷”搭建“包间”,给市民提供一个户外就餐场所。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啤酒坊开业时间比往常晚了一些,场地内的餐桌椅数量也有所减少,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也更加严格。

  商家欣喜

  延长营业时间至自然闭店

  6月18日晚上,顺义区中粮祥云小镇的“深夜食街”也如期回归。烤鱼、烤肉等特色美食正在露天餐桌上飘着香气;售卖关东煮等小吃的小店档口,店员们也都忙碌着为食客们制作打包;还有不少餐厅把简易餐车搬到外摆区,现场为食客制作和牛大肉串、三文鱼牛油果卷等方便携带的美食。

  花间精酿、冰醉龙虾、烧烤海鲜……30多家餐馆都拿出各自的特色美食招待客人。为了让人们好好享受久违的堂食,商家将延长营业时间至自然闭店。

  “请您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场,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除了防疫广播不时提醒人们遵守防疫规定,每家餐厅也都在入口处设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督促顾客扫码测温,大家也都乐意配合。(记者 杨天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故宫博物院客流逐日增加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东城: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