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北京市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5℃至36℃
2022-06-20 08:43:0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明两天,北京持续高温。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至21日,本市平原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市民要注意防晒勤补水,谨防中暑。

  昨天,北京天气晴到多云,在高空暖气团稳稳控制之下,近地面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天空也不透亮。午后15时,南郊观象台气温31.3℃,相对湿度54%,城区气温普遍在31℃至32℃左右,相对湿度51~54%,闷热感十足。

  今明两天,高湿闷热天气不但会持续,而且还要继续“加码”。期间,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将升到35℃至36℃,不仅气温高,而且空气湿度大,人体闷热感进一步升级。

  气象部门提醒,闷热天气之下,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室外工作者或是户外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加强防范,尤其是11时至16时,这段时间的中暑风险较高,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受热对流及高空槽影响,20日、21日下午,本市山区将有雷阵雨天气,市民山区出行要注意防雷避雨和出行安全,避免到山区、河谷等危险区域活动或露营,以免发生危险。

  两天高温之后,北京终于迎来冷空气“救场”。22日白天,一场阵雨或雷阵雨将赶来帮京城降温,市民外出请带好雨具。届时,虽然白天最高气温还有32℃左右,但闷热感减轻,清凉可期。市民可以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不过,清凉也就持续短短一天。23日至24日,气温又将回到高位。预计24日至26日,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气温33℃至34℃,夜间最低气温22℃至23℃。2022年中考即将到来,气象部门提醒考生、家长及相关人员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赵婷)

  (原标题:今明两天北京最高气温35℃至36℃)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今明两天北京市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5℃至36℃
    昨天,北京天气晴到多云,在高空暖气团稳稳控制之下,近地面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天空也不透亮。受热对流及高空槽影响,20日、21日下午,本市山区将有雷阵雨天气,市民山区出行要注意防雷避雨和出行安全,避免到山区、河谷等危险区域活动或露营,以免发生危险。
  • 建设大美京张 张家口推出20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围绕后奥运时代,张家口市档案馆积极融入全市冰雪文化产业发展,深入挖掘冬奥会档案信息资源,打造冬奥文化遗产展示平台。湿地公园内的房车酒店,房车、星空帐篷、美食广场、转角咖啡屋、中餐厅、西餐厅等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映入眼帘。
  • 北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须知发布
    北京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本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须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能填报专科批次志愿或高职单考单招的志愿,不参加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
  • 北京市新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防控指引发布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防控指引》。考生因考级需要确需摘口罩时,应当注意保持人与人之间安全距离并加强考场通风。
  • 仲夏艺术季八大展览亮相北京市顺义区天竺综保区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仲夏艺术季日前开幕,推出八大艺术展览。其中的《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敦煌展》可实景感受敦煌壁画、洞窟石佛、彩塑等文化遗产。其中,与敦煌研究院合作的《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敦煌展》,可让市民实景感受敦煌壁画、洞窟石佛、彩塑等灿烂文化遗产。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