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商网购节”期间北京购买力全国领先
2022-06-19 16:24:0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793亿元!2022年“618电商网购节”期间,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再创新高。天猫平台的县域农产品成交商品数量同比增长近50%。面对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及猛增的包裹量,“618”已经不仅仅是一次消费需求的集中释放,更是整个社会对于电商及其背后供应链价值的重新认识。

  昨天,在位于房山区的华冠购物中心内,京东新百货北京首店开业。在这里,网红达人们纷纷到店直播,年轻人争相尝鲜打卡潮流地,市民更可以在线上下单,由这里的线下门店发货,实现1小时送达。

  今年“618”期间,在京东平台全国31个省份购买力排名中,北京位居全国第2位;按城市排名,北京消费力位居第1位,客单价全国排名第1位,亮眼的消费力在全国稳居前列。数据显示,稻香村糕点、李宁运动服饰、小米手机及家电等成为最热门商品。北京各地区购买力表现强劲,从成交额来看,排名TOP5地区分别为:大兴区、通州区、怀柔区、朝阳区、西城区。随着物流企业持续布局预售前置,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快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连日来,天竺综保区内跨境电商监管库中人声、机械声、播报声不绝于耳。伴随着扫码枪的嘀嘀声、分拣线上“放行”的播报声,一件件包裹被有条不紊地分装上车,运往消费者手中。“618”大促启动以来,北京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清单超50万票,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为了让国内消费者尽快收到“618”期间购买的心仪商品,早在5月下旬,天竺海关就提前筹划,为园区内26家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大促期间通关放行“不打烊”。有了这些举措,天竺综保区内的跨境商品可以实现当日运抵即入库、当日下单即出区,实现跨境与国内电商消费体验“零差别”。(记者孙奇茹 袁璐 记者 蔡代征 摄)

  (原标题:618网购节北京购买力全国领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北京:直播促销月助力复商复市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