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北京市商会倡议 门店类民企严格防疫促发展
2022-06-19 10:03:3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7日,北京市商会发出行动倡议,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抗疫情·促发展”行动。倡议得到物美、中商惠民、中复电讯、链家等广大门店类企业的积极响应,各家企业纷纷表示,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门店“把好门”“管住人”,全力复工复产促发展。

  作为首都重点保供企业,物美在京大卖场有百余家,每天门店客流量超50万人次。北京物美综合超市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胡炜表示,各门店一方面按照倡议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另一方面从顾客安全、员工安全、卖场安全的角度出发,根据防疫要求已先后制订实施了40版门店防疫指引,“从入口到卖场,从商品管理到人员管理,都有非常详细的指引,确保防控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从市民百姓的需求出发,“物美+多点”数字化运营可以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胡炜表示,近期物美线上单量同比大幅增长30%至40%。

  中商惠民是一家为全国社区超市(便利店)提供赋能及服务的供应链企业,为北京近5万家社区超市提供物资供应。针对仓库、配送这些人员接触面广的团队,中商惠民采取集中居住及库房居住两种方式,让一线人员每日活动半径缩小且行程清晰利于管控,集中管理饮食、每日健康检测、场地消杀等工作,保障人员安全。

  疫情反复下各岗位因社区封管控而出现人手短缺,中商惠民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紧急从天津、河北、山东等地抽调骨干力量,弥补北京的人手不足。中商惠民集团总裁苏小新表示,面对疫情阶段性反复,公司已经建立一整套应急配送体系,加快整体复工复产进度。

  中复电讯作为北京规模最大的手机零售及通信服务连锁企业,目前有超100家门店遍布北京城区。北京中复集团董事长邰武淳表示,每家门店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场所清洁消毒,并坚决落实进店扫码原则,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同时加强员工个人健康监测,要求做到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只要门店和员工居住地没有被封管控,我们就坚持正常营业,为市民提供服务。”他介绍,目前超过95%的门店已实现正常营业。

  北京链家在京有近1500家门店。链家集团党委书记尹晓珺表示,企业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所有门店设立防疫专员“把好门”“管住人”,接待客户必须查看健康宝绿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我们充分利用VR带看技术,推广一网通办,尽量减少线下接触,有序复工。确实需要线下看房的,就给员工配发充足的防疫物资,带客户看房后所有接触点位进行消杀处理。”据介绍,近期公司一网通办签约单量明显增加。

  发挥经纪人熟悉社区、年轻人多、组织性强等优势,链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参与社区防疫,协助社区进行扫码测温、身份证扫描、试剂盒转运、秩序引导、场地布置、搭建帐篷等核酸检测辅助工作。4月23日以来,链家经纪人参与社区志愿防疫3.66万人次,服务时长16.7万小时,服务社区1210个。(记者 孙杰)

  (原标题:响应北京市商会倡议 门店类民企严格防疫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