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朝阳、海淀多区线上审核小学入学材料
2022-06-11 09:26: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根据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时间安排,6月11日至19日,本市各小学进行入学相关材料审核。西城、朝阳、海淀等多个区将入学材料审核转为线上进行。

  西城教育考试中心明确,家长需按照各校《新生登记入学通告》要求,在12日17时前如实上传入学申请材料到指定地址,完成登记入学申请。登记后由学校将有关信息、资料上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校负责办理登记入学手续,并通知法定监护人。因学校学位不足而无法接收入学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在相邻学校或学区协调入学。7月中上旬,录取结果由市级平台发送短信通知家长。

  朝阳区单校划片的适龄儿童家长,要于6月19日前在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中进行信息采集并选择对应学校预约复核信息时间,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相关材料。6月11日至19日,各学校完成对适龄儿童入学信息材料的复核,在此期间,家长可登录系统查询复核结果。复核通过的家长要打印朝阳区适龄儿童入学报名意向确认单,签字确认后同样以附件形式在线提交。多校划片的适龄儿童家长,在完成复核后,还需要参加入学统筹分配。

  海淀区也将小学入学登记审核改到了线上。玉泉小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等相继发布通知,采用线上上传入学材料方式进行审核及登记。家长需在各校指定时间前,将审核材料备齐后一次性提交相应邮箱。一些学校还提示家长,如无法提供电子版材料,可将纸质版材料装在一个档案袋中,写清孩子姓名及户籍所在地址,送到学校传达室。

  丰台区多所小学也发布通知,明确今年小学入学审核工作改为线上,家长须将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进行审核。记者注意到,为确保审核工作的有序进行,有的学校还针对不同的入学顺位家庭,提供了不同的邮箱地址。

  也有的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入学登记。今年东城区家长依然要现场递交入学登记材料。不过在递交前,家长须提前在东城区义教入学服务系统选择对应的服务片小学,预约到学校提交材料的时间。对于不能到现场提交材料的家长,学校也设置了邮箱提交通道。(记者 李祺瑶 牛伟坤)

  (原标题:多区线上审核小学入学材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