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防疫一刻也不放松 北京转入动态清零阶段
2022-06-04 08:51:3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市疫情总体持续稳定向好,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端午假期的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请市民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倡导就地过节,不聚餐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节日游园、日常锻炼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

  截至目前,除丰台区、昌平区、朝阳区外,其余13个区和经开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14个区和经开区已按照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的要求,除封(管)控区的人员外,已陆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标志着本市已经转入动态清零阶段。

  昨天0时至15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在朝阳区;普通型1例、轻型1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判定密接109人,次密接31人,高风险65人,均已隔离管控,并将病例居住场所及相关区域多地划为封(管)控区。端午假期,该区严格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公园、景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场所实行限流50%、预约、错峰等措施;加强对开放式公园绿地、滨水空间的巡查,防止扎堆聚集、露天烧烤。

  针对昨天昌平区龙泽园街道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的情况,该区副区长白琳介绍,已划定封(管)控区。6月2日,该区回天地区一镇六街以及沙河、北七家、小汤山3个镇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02.19万人,除这例初筛阳性人员外,其余均为阴性。昨天这些镇街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扫尾攻坚的关键时期。4月22日至昨天15时,本市累计报告179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局部区域仍发现零星散发病例,要坚定推进动态清零行动,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本轮疫情感染者中,老年人占比较高,且部分感染者没有全程接种疫苗,成为新冠病毒最易感的人群。他提示,端午假期,本市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非涉疫高三学生返校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