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2022-06-02 13:0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吉宁、李春宇)在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介绍,据监测,北京市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交易正常,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同时,各商超门店、社区菜店、直营直供店及生鲜电商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备货充足,供应平稳。

  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北京市区商务部门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抓好货源组织和配送;组织协调主要农产品批发市场加强产销对接,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指导连锁超市和生鲜电商企业提高蔬菜自采量,将备货量提高到平时的3倍,节日期间加大配货频次,加强购物高峰补货,保障市民采购需求。

  丁剑华介绍,北京5月29日起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陆续恢复营业,但适度控制客流量,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从一些重点商场的监测数据看,29日、30日、31日三天恢复营业的商场客流平稳,是去年同期日常客流的三分之一左右,销售额也恢复到日常销售额的40%左右。

  丁剑华表示,各商业服务业企业要严格执行最新防控政策和措施指引,切实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等经营场所要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餐饮经营单位要继续落实暂停堂食防疫要求,做好外卖和顾客订餐取餐的服务和防疫;美容美发场所要采取预约登记分时入场,保持工位合理间距,理发工具严格一客一消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在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丁剑华介绍,据监测,北京市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交易正常,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
  • 静待5.4万高考生进考场 18个考区各考点准备就绪
    北京东直门中学考点,老师正在展示考场配备的防疫物品箱,箱内配备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品。“为了防止人员聚集,考点入口两侧50米内,家长不可以进入,我们设置了两条考生通道,考生凭借打印的临时准考证,测温后有序排队进入。
  • 6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11+3,涉三区
    端午节将至,各类景区、景点、公园继续坚持限流、预约、错峰、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政策。
  • 改善流域生态完善防洪体系 确保首都防洪安全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永定河调研检查生态补水和防汛准备工作。陈吉宁强调,永定河防洪安全对确保首都防汛安全至关重要,要切实履行防汛责任,完善防洪体系,保障工程设施安全运行,加强河道巡查、综合执法,做好预警信息提示,确保安全度汛。
  • 搭建绿色通道 北京重点工程加速复工稳投资稳增长
    看着7100吨钢构件、1.8万套配套材料、1100米电缆桥架一一到位,地铁东坝车辆段工程项目经理张会琪心里终于踏实了。“疫情防控压力增大导致部分项目建材供应与用工保障出现问题,本市已经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重点工程搭建绿色通道。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北京:室内文化场所有序开放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暑日炎炎 认真不减
酷暑测核酸
酷暑测核酸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备齐防暑物资助抗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613